非池中藝術網

藝境畫廊:【啟動反核人文精神 】年輕舞蹈家胡嘉創新作《臨界1-舞繪》

2012-06-16|撰文者:藝境畫廊


「滅劇場」總監、年輕舞蹈家胡嘉,基於第二核能發電廠可能隨時啟動,危及台灣人民的性命與生活,他新創作《臨界1-舞繪》(《EDGE1-Action Painting》),表達人文關懷。

胡嘉在書畫懸吊的裝置下,身穿一襲黑袍、畫上白妝,以燒灼的紗布纏繞頭頸,在漂流木旁,以迷惘的眼神,渲染寂寥的氛圍,緩緩步行於宣紙,在演奏者擊磬與人聲共鳴之下,胡嘉將表現出墜入白色宣紙的極大張力感。

所謂的「舞繪」,即是在雙腳踏過、身體滾動之處,黑色墨汁溢出,渲染漫延在整張紙上,身體與墨紙之間的藝術展現。胡嘉表示,此次《臨界1-舞繪》的創作,「是在環保反核理念之下,以藝術形式呈現核災末日的景象,傳遞我是人,我反核的精神,深具啟發與探討。」

<臨界1>舞繪作品將義賣所得捐給「財團法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詳情可詢:0933 151 770,或上網 www.mietheatre.com。

演出者:舞蹈家胡嘉、野村祐、人聲演唱張康德
時間: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15:00至15:15
地點:藝境畫廊(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6號5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
協辦單位:藝境畫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