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線上藝廊:【109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得獎者作品聯展】

2020-08-28|撰文者: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的「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去年比賽轉型,參賽作品不分組別及媒材限制。今年最高獎項「璞玉獎」由林芷吟、胡在晴、陳錦忠、林庭立、蔡名璨5位獲得。12位得獎者的作品將於8月26日起至9月6日於中正紀念堂4展廳展出。今年「璞玉獎」5位得主作品各有自己的特色,評審評語一致覺得得獎者作品具新意,未來性可期。

「璞玉獎」得主林庭立利用藍曬的技巧將兒時照片結合創作;林芷吟採用凹版技巧將舊時記憶景像拓印在棉布上;而胡在晴的作品使用了「盛上胡粉」去堆疊顏料的厚度肌理,呈現出東方水墨媒材少見的厚度與視覺效果。陳錦忠以全球化疫情為主題發想,融合東西方民俗與宗教圖像象徵去表現作品;而蔡名璨的作品亦採用了傳統神獸圖像為主角,以此想像著現代生活中與古典的碰撞。其他入選之7位得獎者作品也呈現多樣面貌,不亞於「璞玉獎」得主作品,歡迎各界蒞臨觀展.更多展覽與活動資訊請至「璞玉發光」活動主題網站https://artlight.nhclac.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