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巫登益美術館:【2021巫登益新品發表暨國際巡展 台北啟航】巡迴全球60餘個城市 讓彩墨藝術躍上國際

2021-04-14|撰文者:蘋果日報 工商副刊


巫登益美術館日前在101大樓舉行「2021巫登益新品發表暨兩岸及國際巡展發布會」,邀請到許多貴賓齊聚台灣最高藝術殿堂,並規劃此後將於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西安、杭州、青島、海口、澳門、香港,東京、首爾、新加坡、雅加達、吉隆坡、巴黎、倫敦、柏林、奧斯陸、莫斯科、紐約等60餘個城市,舉辦巫登益彩墨藝術巡展,開啟當代彩墨藝術新篇章。

發布會以「唯美天下」為主題,展出巫登益大師2020年以來創作的66幅新品巨作,作品展現出巫登益獨特的創作理念與多元技法,其作品融合東西方文化精髓,呈現獨一無二的巫登益彩墨風格,持續展示他藝術實力。高齡70歲的他,不僅將東方彩墨創作發揚光大,至今仍持續在藝術創作道路上勇攀高峰,作品更是讓許多多少海內外參觀者為之驚嘆。

台灣優勢產業對外合作委員會主席王新力表示,巫登益大師的作品以「美」為境界,以「新」為題材,不斷探索,走在時代前沿。當代彩墨、現代抽象、工筆繪畫、青花彩瓷皆是強項,他的作品生動細膩,還擴大至宇宙星空,呈現有容乃大,氣象萬千的景象。而本次國際巡展旨在點亮彩墨藝術聖火,架起東西方文化藝術交流的橋樑,讓巫登益當代彩墨創作與西方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