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研究出版】之ㄧ

2018-01-10|撰文者: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音樂台灣》系列專輯 1997/1/16出版





圖/《音樂台灣》新書發表會

圖/《音樂台灣》影像


白鷺鷥是台灣常見的益鳥,潔白而優雅,有水田的地方就有牠。牠不是別人,牠是你、也是我,更是所有生長在這片土地上每個人的表徵。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特別精心製作了《音樂台灣》系列,透過百年來具代表性的歌謠,詮釋台灣重要的歷史。

您一定聽過動聽的「雨夜花」、「望春風」、「補破網」,但是,您知道這些歌曲背後動人的故事嗎?如果您的答案是否定的,就讓白鷺鷥透過歌聲,向您娓娓道來…。



《音樂台灣》內容包括

○《音樂台灣》一本由雋永文字和珍貴老照片編寫成的(陳郁秀教授著)

○《一世紀音樂歷史說唱》CD兩張(盧修一博士主講)

○《百年歌謠之旅》CD兩張,收錄了廿九首經過重新編曲,由孫愛光老師指揮、俄羅斯愛樂管絃樂團伴奏、名聲樂家李靜美等人及歌手所演唱的台灣歌謠CD。


《音樂台灣》專輯是

○歷史的:為您細述自馬關條約簽訂至今,台灣變化最激烈、影響最深遠的一世紀歷史!

○音樂的:俄羅斯愛樂管弦樂團伴奏,名聲樂家李靜美、蘇秀華、張清郎、陳榮貴及名歌手李碧華等人演唱的29首歌謠,唱出了千萬人的心聲和情感!

○文化的:近百幀珍貴的老照片,經過歲月鍊淘後留下的動聽歌謠,為一世紀的滄桑與變遷留下最真實的見證!

○教育的:記錄百年來的歷史文化,豐富的內容和生動製作方式,是瞭解近代台灣歷史與歌謠的參考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