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簡介】白鷺鷥聯誼會

2018-01-08|撰文者: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白鷺鷥聯誼會 簡介



藝術文化對國家民族的發展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現代國家除了追求富裕經濟之外,也應該有具內涵的精神生活,才能健全地持續向前發展。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創立至今,已經邁入第二十年,本著致力於拉近城鄉藝文差距及推動保存本土藝文的宗旨,積極舉辦了「台灣音樂一百年」系列活動、「弦歌琴聲」下鄉巡迴音樂會、「白鷺鷥之歌」音樂會、「愛!別走開」公益音樂會系列、「蘆葦與劍」研討會等活動,並持續進行台灣本土文化藝術研究與推廣,出版了《音樂台灣》CD書、《台灣音樂閱覽》、《音樂台灣一百年論文集》、《百年台灣音樂圖像巡禮》、「台灣前輩音樂家系列(張福興、郭芝苑、張彩湘、呂泉生)、《白鷺鷥之歌》CD、《生命的禮讚-盧修一博士紀念文集》、《盧修一博士影像集系列》、《盧修一墨跡選》、《白鷺鷥飛過—盧修一和他的時代》、《白鷺鷥藝術歌曲集》樂譜、《北海岸的文化原鄉—淡水三芝風雅頌》、《台灣飛羽之美》、《台灣美術家名鑑》、《台灣音樂百科辭書》、《行政法人之評析—兩廳院政策與實務》、《鑽石台灣—多樣性自然生態篇》、《鑽石台灣—多元歷史篇》、《珍寶台灣(中、法、英、日)》、《文創大觀1-台灣文創的第一堂課》等出版品,對帶動藝文風氣、淨化人心、美化社會,都有相當大的貢獻。

然而,屬於非營利事業的基金會經費來源畢竟有限,因此,一個可提供協助的後援組織,對基金會會務的推展必定大有幫助。於是,我們在一九九六年成立了「白鷺鷥聯誼會」,希望結合會員的力量給予基金會更多的支持。今天大家所看到的成果是來自會員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與支持,積極參與我們的活動,包括:音樂會、藝文展覽、戲劇和舞蹈表演、新書發表會和藝文講座…等,而最令人期待的則是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以及文化之旅。

白鷺鷥聯誼會每年舉辦的文化之旅深獲會員好評,多年來走訪了「三峽.鶯歌」、「淡水.三芝」、「金鄉九份」、「宜蘭博物館家族」、「苗栗南庄」、「公館黃金小鎮」、「南瀛」、「花東縱谷」、「台中.埔里」、「台南.鹿港.霧峰」、「杉林.美濃.港都高雄」、「新竹北埔、桃園大溪」、「台東山海慢遊」…等。在此,歡迎更多關懷本土文化的人士加入「白鷺鷥聯誼會」,讓我們共同為創造和諧、健康、美好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白鷺鷥聯誼會會長、副會長



第一屆(1996~2000) 

會長        邱聰明 

副會長    周理悧  楊勝坤 



第二屆(2000~2004)   



會長       洪清森 



副會長   王堯倫  黃寶桂 



第三屆(2004~2008) 



會長       游鴻春 



副會長    邱蒼民  黃寶桂 



第四屆(2008~2012) 



會長       林仁博 



副會長    林錦江 黃寶桂



第五屆(2012~) 



會長       林錦江 



副會長    劉如容  莊英堯  陳俊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