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華視董座專訪4】老店改革下一步 她要帶華視走向何方?

2018-03-07|撰文者:【鏡周刊】黃亞琪


昔日華視有著綜藝王國美譽,近10年間台灣影視產業低迷,其自製節目更少之可憐,面對新媒體興起,陳郁秀如何推動華視這家老三台的變革之路?

「內容是最重要的,內部管理事務外,我也天天在找錢、找贊助,時間永遠不夠用。」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談起改革理念,「華視是有潛力的,要跳躍起來比較快,節目內容要符合數位匯流思考。」

陳郁秀的具體作法包括活化華視大樓閒置空間。圖/取自鏡周刊。

陳郁秀的具體作法包括,華視與公視兩邊在資金和調性上的合作,「前提是兩邊總經理能合作。」另方面增加自製內容、活化華視大樓閒置空間,如與宏達電和宏碁合作設置VR影音平台;更重要的是國際合作。

分析,「與法德暨歐洲藝文頻道合作錄製有關博物館和故宮及臺灣紙紮藝術特展影片,VR和電競節目內容合作,以及協助趙德胤和蔡明亮導演新片完成和在龐畢度中心展覽。」同時也將與法國Mezzo古典音樂頻道合作,將於4月初會來台灣洽談合作,彼此交流不同藝術文化。

「走到國際才能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讓內容可以更生活化、深入人心。方向定了,我去找贊助、資金,所以24小時都很忙。」此外,華視也預計與台南藝術大學和國家電影中心合作,修復台語老片,企圖將老影像活化,「更進一步的是,可以讓歷史走到現代,讓更多年輕人瞭解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