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傳承母語 公廣集團今年推出多項台語節目】

2018-05-09|撰文者:轉載自公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7日立法院初審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若三讀通過,未來就有法源成立台語頻道。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8日表示,背負著社會對台語頻道傳承母語的期待,公廣集團今年將推出許多台語節目。13日也將推出全新台語節目,要帶大家看台灣基層的生命力。



 



人間唱唸國寶楊秀卿老師抱著月琴,邊彈邊即時演出,唱著勸世歌,勸世人做人要認真做事要頂真。在各行各業總是有很多人,為台灣這塊土地在努力打拚認真付出他們的專長,當社會都在關心英雄大人物的時候,公視是推出全新的台語節目「頂真人物」,要帶大家看台灣基層的生命力。



 



聞部副理蘇啟禎:「各行各業的台灣人,在認真打拚又有奉獻的人物和傑出的人物都是我們的主角,包括今天在座很多來賓貴賓,不管80多歲,還是20多歲,都是我們的主角。」



這個月7日立法院才初審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若三讀通過,未來就有法源成立台語頻道,參加記者會的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表示,背負著社會對台語頻道傳承母語的期待,「公廣集團一定在未來會有一個台語頻道,如果要台語頻道,最重要的就是內容要很豐富,從今年開始我們就有增加很多台語節目。」



 



公視頂真人物節目首集要帶觀眾來聽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唱好聽的台語歌,說他的心內話,5月13日母親節這天下午5點半要跟觀眾朋友見面,也是獻給母語母親的一份母親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