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印象畫廊:【洪易/挑戰鋼鐵雕塑的極限】

2018-05-14|撰文者:印象畫廊/歐展榮


洪易的作品傳達一種分享的概念,藉由鋼板塑型與烤漆彩繪締造出一種不同以往的視覺驚豔。藝術即生活,這句話貼切的反映在洪易的立體雕塑上,我在洪易身上看到一股強韌的生命力度,那股力道有著對藝術的追求及無限的創作力,希望藝術能帶給社會快樂的能量,透過一件件充滿歡樂、喜悅的作品,傳遞屬於洪易的感性創造力!

2015 國美館戶外展區環境裝置 愛心蝸牛 

彩繪鋼板雕塑是新時代的藝術創造,藝術家都在為當代藝術開疆闢土,當代是種新風潮、新視野、甚至是新的美感與觀念。洪易的每一件作品都必須經過銲接、鍛造、拋光與彩繪過程才能完成的雕塑作品。洪易的雕塑圓潤而少有尖銳的稜角,他認為在圓體的弧線上具備結合與包容性,提高公眾互動性,更減少與民眾間的距離;同時在鋼鐵鑄造的厚實基礎下,透過生動、鮮豔的彩繪質感讓每一件作品強化雕塑的量感,讓洪易的雕塑自然和諧的矗立在現代化空間與城市建築中,從立體彩繪創作到新媒材的地景裝置運用,洪易為雕塑寫下新的定義。

洪易作品傳遞出飽滿、圓融、自然及渾然天成的大氣魄,在洪易的立體雕塑世界中動物與人類是好朋友,洪易作品給人親近並賦予動物新的註解,帶給社會喜悅與幸福感。這些造型,雖然是我們早已熟悉的事物,特別是動物的造型,但是都已被他改造變形,被賦予了更具趣味性的生命特徵;另一方面,這些造型的表面彩繪,也不是動物肢體與皮毛的寫實再現,而是透過一種立體的繪畫載體呈現,作品中充滿故事性的超現實文化符號。造型與彩繪的雙重改造,一方面讓我們走出現實世界,另一方面也引領我們走進洪易的繽紛世界,真正發現之旅不是尋找新天地,而是擁有新的眼光,在洪易作品中我們看到未來雕塑全新的可能。 

2013 日本雕刻之森美術館戶外展區

洪易希望透過藝術為我們的世界傳遞快樂的能量,當代藝術日新月異唯有新的創造,以開拓的視野、嶄新的觀念才能在全球化下脫穎而出。洪易用最真實的眼睛看著這個世界,透過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去探究藝術的真、善、美,每一件作品都隱含著藝術家關心社會與傳承文化的用心。印象畫廊期待與洪易一同努力,讓洪易用其彩繪雕塑來爭豔世界,在全球的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突破極限,締造新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