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交流影音技術 公視與法國視聽研究院簽MOU】

2018-07-03|撰文者:美麗日報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與法國國家視聽研究院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從專業課程訓練、影視音資料分享、影視音資料保存諮商和大型音樂活動協助等密切交流。

法國是目前全球第一個全面投入影視音記憶資料保存和分享的國家,法國國家視聽研究院從1974年起,持續進行影視音片庫保存、管理與活化應用,累計至目前為止,已有逾1700萬小時的法國影視音資產。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和法國國家視聽研究院(INA, Institut National de l’Audiovisuel)國際事務主管於6月29日分別代表公視和INA,簽訂合作備忘錄。

談到與INA簽訂MOU緣由,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說明,今年2月到法國參觀INA運作,對他們影視音資產保存技術的先進,感到十分驚艷,希望透過雙方合作,向他們學習如何將公視現有片庫資源活化利用,並跟現代時事結合。

陳郁秀十分期待與INA的合作:「交流最重要的,除了資訊的流通,還有透過交流實際製作出作品。」

INA國際事務主管也透露,從她在INA工作以來,最大的願望就是跟華語世界建立合作關係,如今也真的發生了。她認為,公視與INA的合作關係非常重要,這次簽訂MOU不只是長期合作的開頭,包括專業培訓課程、將台灣公視片庫影視音資產活化利用,重新賦予新的意義創造新的內容,相信這次的合作會有非常豐富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