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直木賞作家小說改編《憤怒的菩薩》解碼大時代】8/18(六)晚上九點公視上檔

2018-08-14|撰文者:鏡週刊


由金鐘獎導演許肇任執導、吳慷仁主演的時代劇《憤怒的菩薩》,改編自直木賞作家陳舜臣同名小說,故事不但結合作者的生命經驗,更是少見以台灣戰後初期為背景的推理類型劇。



導演許肇任(右)與吳慷仁繼職人劇《出境事務所》後,再度合作時代劇《憤怒的菩薩》



二戰結束後,台灣赴日留學生楊輝銘(巫建和飾演)邀中國好友陶展文(吳慷仁飾演)陪同返鄉提親,竟在女友居住的「菩薩庄」遇上離奇命案並一同調查…。



這齣4集、每集60分鐘的公視「時代迷你劇」《憤怒的菩薩》,改編自台裔日籍作家陳舜臣於1962年發表的同名長篇推理小說。導演許肇任根據田調資料發現,當年台灣在國民政府準備接收、日本人將回國的政治真空時期,人民雖對未來茫然但也抱持期待。「所以有別於早前《一把青》《燦爛時光》悲情調性的時代劇,《憤怒的菩薩》開場用進行曲氣氛迎接新時代來臨,突顯角色遭遇變故仍樂觀生活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