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5度獲金曲最佳作曲人 「台灣的聲音」音樂會下月登場】

2018-08-31|撰文者:蘋果日報


為延續許遠東先生及夫人對音樂與文化藝術的熱愛,財團法人許遠東先生暨夫人紀念基金會自2009年起,在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帶領下,推動「台灣的聲音委託創作暨演出計劃」,此次更委託曾獲5次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的錢南章,創作交響曲及大提琴協奏曲,將於下月1日下午2時30分,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台灣的聲音Ⅱ」音樂會。


主辦單位表示,音樂會邀請旅德指揮家簡文彬領軍NSO國家交響樂團,並由大提琴家熊士蘭擔任大提琴協奏,除對許遠東先生暨夫人表達追思外,也希望透過催生原創音樂創作,鼓勵國人投入本土藝術文化的傳承創新,提升台灣作曲家音樂作品的質與量,將台灣的聲音傳到全世界,為本土音樂留下典範。


此外,音樂會中,錢南章教授將首度發表〈懷念〉給大提琴和弦樂團的溫馨小品,藉此懷念翩翩君子許遠東先生,以及蝴蝶為主題的〈第六號交響曲-蝴蝶〉,皆為全新創作的世界首演。「台灣的聲音」音樂會欲傳達台灣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像是當毛毛蟲破蛹而出化為美麗蝴蝶,在每一次生命的歷程中,蛻變、成長與卓越,邀請民眾一同來聆聽、感受。(突發中心潘志偉/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