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劇場創舉,同步捕捉動態】《追》劇場打造魔幻視覺

2019-02-21|撰文者:新聞深呼吸


【新聞深呼吸】20190216 第94集 創新我最威,連結:劇場創舉,同步捕捉動態《追》打造魔幻視覺



科技不只能讓生活愈來愈變便利,結合到藝術表演更有驚奇的效果,來看這位藝術表演者在舞動的時候,背後螢幕能跟著他連動,做出所有更精緻的設計藝術,甚至,再生成另一個相互交疊的影像,虛擬與現實並存,讓舞者的身體有更無限的延伸。



這是誠品表演廳和白鷺鷥基金會合作的新型態表演<追>,舞者穿著動態捕捉感測衣,身上有很多的感測點,感測訊號會同步傳送到電腦當中,經過處理,即時化為如夢似真的虛擬影像,看起來彷彿真人和虛幻的自己共舞,當然還有更多的創作影音表現。



藝術與科技結合,幕後推手是白鷺鷥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她找來拿下威尼斯金獅獎、曾經登上美國達人秀的藝術家黃心健,透過VR定位感應等多項技術,才能克服舞者一邊在高空懸吊飛翔,一邊捕捉畫面、製造令人驚奇的視覺藝術,帶您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