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拯救大象、犀牛」公益活動記者會

2013-04-12|撰文者:現代畫廊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犀牛老爹施力仁受邀出席WildAid野生救援協會4/16的「拯救大象、犀牛」公益活動記者會

野生救援協會與北京鋳造美術館正式構建“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的野生救援公益藝術平臺。

2013年3月30日,美國野生救援協會(WildAid)與北京鋳造美術館簽訂野生救援藝術戰略合作,以此展開用藝術呼籲保護野生動物的行動。據統計,目前世界上至少有15,500種物種瀕臨滅絕。為了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野生動物資源,減少和剔除野生動物買賣勢在必行,目前已毋庸置疑成為社會廣泛關注的熱點話題。

據野生救援協會(WildAid)中國區負責人子雯女士介紹:“如果人們對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製品的需求不減少,非法野生動物買賣就難以根除。如果每個人都拒絕購買和食用野生動物製品,才能使非法盜獵者失去市場。就目前來說,我們通過80多個全球的知名人士以公益廣告的方式宣導「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的理念,每個星期可以影響全球10億多消費者,但這些消費者更傾向于年輕人群,而目前野生動物製品的消費者大多來自高端消費人群,以此藝術契機,與北京鋳造美術館合作,將野生救援的理念植入藝術形式更為廣泛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