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台灣泰國公視攜手 拍攝節目介紹創生基地】

2019-05-13|撰文者: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0日專電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0日專電)台灣和泰國的公共電視攜手合作,製作每集1小時共6集的節目,介紹兩國的創生基地。這是公共電視基金會首度和東南亞國家的電視台合製節目,預計明年播出。

世界公視大展(International Public TV Screening Conference, INPUT)6日到10日在曼谷登場,今年共有全球87部影片入選世界公視大展,公視有3部作品入選,包括「青苔」、「無生」以及改編自「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線上遊戲版「KIDZ孩子」。客家電視台的「台北歌手」也入選。

公共電視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率團參加世界公視大展,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世界公視大展的精神在讓世界各國的媒體從業者討論公視的發展,例如面對新媒體數位匯流的趨勢,公視應該怎麼應對等議題。

公視去年底和泰國公共電視台(Thai 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簽署合作備忘錄,陳郁秀表示,雙方已談成合作,共同製作6集節目,每集1小時,各自選出6個創生基地,台灣和泰國各出一名主持人一起錄製節目,半小時介紹台灣、半小時介紹泰國。

陳郁秀說,這是公視第一次和東南亞國家的電視台合拍節目,因為創生基地這個議題在台灣和泰國都很熱門,不過兩邊對創生基地的概念不太一樣,台灣的偏重文化,泰國的偏重產業,屆時每集一小時的節目中,會選擇雙邊概念相對應的創生基地搭配播出。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表示,希望今年底前可拍攝完成,並順利在明年播出。

世界公視大展主席余玉英(Judy Tam)表示,東南亞國家的公共電視發展較晚,今年是世界公視大展第一次到東南亞舉行。她表示,台灣公視一直是INPUT重要的夥伴,創造力和作品品質都很優秀且穩定。(編輯:郭中翰)10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