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金鋼犀牛》信義區的新地標 】公共藝術進駐克緹國際總部

2011-12-13|撰文者:現代畫廊


克緹國際集團自1989年成立以來,對台灣藝術文化發展事業長期關注與支持,更成立克緹文教基金會,提供藝術家更多元的創作展演平台。克緹國際與臺中現代畫廊長期合作,提供優異的現代藝術作品,結合產業經濟的雄厚實力,讓在台灣即能放眼世界藝術的腳步。民國百年之際,克緹國際陳總裁武剛先生首度收藏台灣知名策展人、藝術家施力仁先生新作《金鋼犀牛》,結合犀牛在傳統中國符號中象徵著經濟繁榮的形象,特將作品安置於台北信義區克緹總部大樓前廣場,並於民國100年12月13日將為此作品舉辦盛大的揭幕儀式。

現代畫廊於中臺灣創立至今已逾30餘年,長年代理歐美雕塑大師羅丹、塞薩、阿曼、伊其理等人的創作,在與國際大師接觸之下,創辦人曁藝術家施力仁先生受大師薰陶啟發,激起對於藝術創作之嚮往。除繪畫外,近年來更專注於犀牛家族雕塑創作,至今已有數十種樣式,作品《奔向勝利》成為2010年「上海國際藝術博覽會」之主題雕塑;同年參與靜安雕塑公園「2010上海世博靜安國際雕塑展」成為亞洲地區藝術家代表,展出《奔向勝利》及《犀牛母子》作品,而《奔向勝利》更獲邀於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廳廣場發表,作品在中國及台灣亦獲重要藏家收藏。

2011年所創作的《金鋼犀牛》深受克緹陳總裁武剛先生之喜愛並收藏,身長八百八十八公分之《金鋼犀牛》融合象徵嘉瑞之兆的仁獸麒麟和犀牛,以最古老的題材用最現代的語言來詮釋,《金鋼犀牛》披著盔甲和鉚釘的科幻造型,有未來派的思絮構成和後現代主義的奇想。全體以銀色不鏽鋼鏡面呈現,牛角造型結合大拇指以鈦合金材質表現,強調其時尚線條,融入新時代幻象的沉思,剛強俐落突顯一派天真,內斂的表現出藝術家獨到的精神氣質和內在意涵,成熟展現《金鋼犀牛》的雄壯威武,是謂當代「深廣博大」的雕塑作品。而戶外景觀雕塑結合了公共社會互動,和空間環境協調一致又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