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2019/12/20-21《浪漫美聲 聖誕樂宴》音樂會】

2019-12-04|撰文者: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多年來致力台灣本土文化藝術深耕與研究,並介紹優質的世界文化。陳郁秀榮譽董事長早期留學長居巴黎,深刻體驗博大精深的法國文化,近十年來訝異於台灣人民對頻頻出現於電視中的法語廣告歌曲之愛好(但卻不知那是法語歌曲),遂於擔任台灣法國文化協會理事長(2010~2016)之際開啟法國香頌音樂會系列。2019年邀請Anne Rodier和台灣知名鋼琴家劉惠芝及新銳男高音湯發凱合作,由白鷺鷥基金會執行長盧佳慧擔任製作人,將於聖誕前夕在誠品表演廳演出多首精彩的香頌金曲及古典美聲作品。

「香頌」來自法語“chanson”一詞,本意為歌曲。法國香頌以甜美浪漫的歌詞著稱於世,它們就像一樽美酒,一杯咖啡,或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帶出人們對浪漫情調的嚮往,和對流逝歲月的美好記憶,聽來令人回味無窮,歷久彌新。「音樂」是無疆界的「心語」,透過歌曲來認識了解法國文化自然是最輕鬆愉快的「捷徑」…。



【演出介紹】 

來自法國的經典美聲,囊括歐洲多項聲樂大獎香頌界天后-羅安娜(Anne Rodier)於2013、2015年二度來台,不僅讓台灣觀眾沉醉於無法忘懷的好聲音,更開啟了所有人對香頌無盡的想像。

今年,Anne Rodier將以獨具風格的溫暖美聲,再次掀起香頌熱潮。此次,由知名鋼琴家盧佳慧擔任製作,更加入活躍於台灣古典音樂界與音樂劇的新銳男高音湯發凱及知名鋼琴家劉惠芝;四位跨領域的知名音樂家,將以不同的音樂、文化背景,融合不同中西風格為台灣樂迷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香頌金曲 : 《玫瑰人生》、《秋葉》、《愛的禮讚》以及獻唱多首古典美聲作品等,於聖誕前夕呈現深具魅力又溫暖的法式經典。 

以詩入歌的法式香頌,遇上渾然天成的美聲與音符,搭配演後Party,以芳醇紅酒與音樂交流,是一場邂逅,亦是重逢,既熟悉又鮮明的微妙感受,讓我們隨著旋律,一同微醺搖擺,享受聽覺及味蕾兼具的音樂盛宴! 



【演出時間】

2019/12/20(五)19:30

2019/12/21(六)14:30

2019/12/21(六)19:30



【演出地點】

誠品生活松菸店B2表演廳(台北市菸廠路88號B2)



【演出者】 

演唱|羅安娜(Anne Rodier)★法國香頌天后

  |湯發凱★台灣知名男高音

鋼琴|劉惠芝★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製作|盧佳慧★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曲目】 

《玫瑰人生》、《愛的禮讚》、《秋葉》、《星夜》、

《美妙的時光》、《塞吉第亞舞曲》等多首法國香頌及歌劇選曲 



【票價】 

1000/1200/1500元(票價內含一杯紅酒,演出現場憑票領取) 



※主辦單位:誠品表演廳、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贊助單位:華南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