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銀行攜手藝術 一瞬之光疫情中展現溫暖 - 旺報】Bank with Art - 《Ray of Light》Reveals the Warmth under Pandemic Crisis - Want Daily (Apr.3.2020)

2020-04-03|撰文者:旺報


雖有疫情當前,仍要以藝術溫暖生活。凱基銀行與多納藝術合作,於6月30日前,在新開幕的凱基敦南分行,以銀行空間推出文化部MIT新人獎藝術家黃士綸的個展《一瞬之光》。

黃士綸的繪畫作品從個人生命經驗出發,此次在凱基敦南個展《一瞬之光》共展出七張作品。藝術家藉由一道從天而降的光,暗示著生命的前兆或奇蹟的誕生。以宇宙中的一團迷霧,描繪重要事件如奇觀災難場景發生的前兆及狀態,作品中所產生的未知,也揭示深層的恐懼讓我們看到人性的脆弱,當災難襲來時我們無處可逃,當屋毀瓦殘的時候,人性的價值才能被體現出來。

黃士綸作品,也彷彿延伸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人類面對各種未知,而未知宛如一道曙光,在穿越各種黑暗後讓人體會光明的重要。多納藝術負責人陳如鈊表示,多納藝術自成立以來,以當代低限的風格及藝術作品,希望帶給藝術愛好者優美的藝術幽境,在國內外展出經常受到媒體及藏家熱情推薦。此次與凱基銀行合作,將藝術作品導入銀行貴賓理財空間,帶給參觀者當代藝術結合空間設計的體驗。

凱基銀行以為落實「開放銀行」思維,結合新銳藝術家,跨界合作打造兼具社區共享與人文溫度的服務體驗,因而此次與多納藝術合作,顛覆過往制式的金融服務,以更有人味的方式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