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入手藝術市場藍籌股的好機會:2019 ART TAIPEI「MIT新人特區」收藏指南 - 典藏雜誌 (10.18.2019)】Blue Chip of Art Market: 2019 ART TAIPEI "MIT Young Artist" Collectors' Guide

2019-10-18|撰文者:典藏雜誌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自2008年開始辦理的「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這也是藏家入手藍籌股的好機會。2019年入選的藝術家分別為:李政勳、陳肇彤、張書毓、黃士綸、黃敏哲、劉呈祥、騆瑜(謝家瑜)和藍仲軒等八人,呈現出藝術家與畫廊媒合的多元展區。

在今年春季、秋季拍賣會中,KAWS、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Bnaksy的作品均刷新個人在拍賣會中的紀錄,隨之而來的是,成熟藝術家作品的價格水漲船高,偽作在市場中流通的現象也越來越常見。因此,投資年輕藝術家,便是收藏另一項選擇,不僅入手價格不會被過分炒作,同時也避開購入假畫的風險。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簡稱「ART TAIPEI」)自2008年開始辦理的「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簡稱「MIT新人特區」)便是藏家入手藍籌股的好機會。今年入選的藝術家分別為:李政勳、陳肇彤、張書毓、黃士綸、黃敏哲、劉呈祥、騆瑜(謝家瑜)和藍仲軒,在八個展位中又分別有哪些亮點作品呢?

黃士綸 X 多納藝術 L04

藝術家黃士綸與多納藝術於本次展位中帶來名為「大事件」的系列作品。本次的創作以「氣候變遷」爲主題,與現在金融環保中所談的「Impact Investing」關聯性極強。黃士綸運用抽象、點描、照片負片等創作形式,表現發生在地球上的鉅變災害,例如311核爆、南亞海嘯等。而本次作品也呼應ART TAIPEI的主題「光之再現」,若透過X光照射作品,即可以看到作品的另一種面貌,暗藏玄機。這也回應了藝術家想討論的潛意識裡真實與虛假的記憶與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