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劉熙海:聯合雅昌 開啟收藏尋城記【斷裂&彌合交流沙龍系列報導】

雅昌藝術網劉熙海斷裂&彌合

2013-07-01|撰文者:王士源

因應雅昌藝術網台灣站的正式上線,今日於北京進行正式簽約儀式,並同步舉辦雅昌講堂特別活動,以「斷裂&彌合:藝術傳媒平台與兩岸的收藏對話」為主軸,邀請台灣帝圖集團董事長劉熙海、台灣著名藏家謝金木、雅昌藝術網總經理朱文軼進行對談。

台灣帝圖集團董事長劉熙海表示,雅昌網台灣站上線,將強化兩岸線上線下的藝術交流。首次雅昌高端藝術參訪團來台灣的行程以台北為核心,接下來將往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延伸,發展成為「台灣收藏尋城記」的概念。

謝金木談到,兩岸收藏分野之主因,在於台灣人多為了品味生活而收藏。大陸之所以沒有清翫雅集等成熟的收藏團體,是因為收藏的目的不同,文化與財富累積的歷史經驗不足。

朱文軼提出兩岸市場觀察,台灣市場內需不夠,但藏品優質;大陸一級市場殘缺,二級市場系統混亂。雅昌藝術網台灣站於此時的成立,扮演兩岸市場訊息對接的角色,降低藏家於市場犯錯的成本。

雅昌藝術網台灣站的上線,主要有兩大目標,其一為區域佈局,將兩岸市場訊息觸角延伸;其二為模塊佈局,打開「泛藝術品」的消費市場。

朱文軼表示,借由與帝圖集團的聯合,將共創藝術經紀的新概念,解決兩岸藝術品消費的問題。

REFERENCE

朱文軼:藝術網 讓藏家少走冤枉路
謝金木:中台收藏有別 歷史是關鍵
劉熙海:聯合雅昌 開啟收藏尋城記
劉熙海:台灣收藏 種類地區多樣化
【官網】雅昌藝術網台灣站

雅昌藝術網劉熙海斷裂&彌合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