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底特律破產 恐賣美術館抵債

尚未建立關鍵字

2013-07-24|撰文者:王士源

曾為汽車大城的美國底特律,因為汽車工業起,也同樣因汽車工業落。繁華的時候,底特律一度號稱美國第四大城,但上禮拜四,7月18日,底特律因為無法償還到期債務,宣告破產,負債180億美元(約台幣537.99億)。

在底特律宣告破產後,將與債權人協商如何償還債務,所有底特律地方政府的資產,都有可能遭到拍賣。底特律藝術中心裡的6萬餘件藏品,同樣也面臨被變賣的危機。

全美排名第6的底特律藝術中心,所藏藝術品從文藝復興時代橫跨至20世紀。藝術中心正門口便佇立著羅丹(Auguste Rodin)的《沉思者》(The thinker),館藏陳列作品,不乏國際巨匠像梵谷(Vincent van. Gogh)、馬諦斯(Henri Matisse)、林布蘭(Rembrandt Harmenszoon Rijn)、安迪‧渥荷(Andy Warhol),總藏品價值預估超過10億美元(超過台幣298億)。

今年5月,底特律地方媒體Detroit Free Press便曾報導,底特律地方政府可能為了挽救頹敗的財政,拍賣底特律藝術中心的藝術品,減緩財政壓力。底特律藝術中心發言人Pamela Marcil更對Detroit Free Press表示,國際拍賣公司佳士得曾拜訪過底特律藝術中心,但目的未明。

5月消息一出,全美藝術界早已譁然。6月密西根參議院通過法令,要讓底特律藝術中心的藝術品不能販售,除非轉移到同等級的單位收藏,但密西根眾議院尚未通過該法令。近日,底特律宣布破產保護,讓藝術界開始憂心忡忡。

Pamela Marcil上周四則對外聲明,就跟許多在底特律扎根的人一樣,底特律藝術中心對申請破產保護一事感到失望。Pamela Marcil表示,底特律藝術中心仍堅守立場,要為密西根居民留存好這些文化遺產。

REFERENCE

【藝壇焦點】藝術中心賣不賣? 底特律有解
【藝壇焦點】底特律破產傷痛 藝術來撫平
【藝壇焦點】底特律破產 恐賣美術館抵債
【CNBC】Bankrupt Detroit Could Sell Its Billion-Dollar Art Collection
【Los Angeles Times】Sale of Detroit Institute art debated in light of city's bankruptcy
【CNN】Detroit's bankruptcy could spell good-bye for Howdy Doody
【ArtfixDaily】City Bankruptcy Sparks More Attention on Detroit Institute's Art

尚未建立關鍵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