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8月300大 安迪沃荷奪冠

artnetAndy WarholBanksy

2013-09-18|撰文者:王士源

在artnet7月份,根據搜尋引擎關鍵字,公布全球最受歡迎的前300大藝術家後,9月,artnet的8月統計出爐,並由Andy Warhol(安迪沃荷)、Candida Höfer、Roy Lichtenstein(羅伊‧李奇登斯坦)奪下前3大寶座。
上個月前3名James Turrell(特瑞爾)、David Hockney(霍克尼)、Pablo Picasso(畢卡索),則依序分列8月第8名、20名、12名。
美國普普藝術家Andy Warhol,為artnet全球300大藝術家的常勝軍。根據artnet統計資料,Andy Warhol近半年,始終穩居前10名,更有4個月奪冠。Andy Warhol被譽為「普普藝術的教皇」,更以一語「在未來,每個人都將成名15分鐘」流傳後世,宣稱每人都可以成為超級巨星。
Andy Warhol藝術領域橫跨插畫、設計、電影、藝術等領域。1950年代,Andy Warhol以〈金寶湯罐頭(Campbell`s Soup Cans)〉系列作品,將商業產品與藝術串聯,轟動藝術界,並掀起「什麼才是藝術?」的廣泛討論。後人稱Andy Warhol此舉,正式帶領普普藝術,闖進主流藝術領域。如今,〈金寶湯罐頭〉幾乎與Andy Warhol同名。
第2名的Candida Höfer,為德籍空間攝影藝術家。在近半年artnet三百大排名中,從3月的109名逐月攀升,並於8月躍進第2名。Candida Höfer的攝影藝術表現,以拍攝無人的巨大空間,表達建築的力量聞名。
Candida Höfer喜歡拍攝公共建築,圖書館、教堂、美術館、歌劇院、學校都是她取材的對象。在Candida Höfer的攝影作品中,常使用簡單的方正與對角線構圖,讓公共建築物透出屬於自身的韻味;使觀眾像走進攝影作品裡,體會建築空間設計之初的社會功能,並想像空間裡人群流動的畫面。
第3名的Roy Lichtenstein與第1名Andy Warhol一樣,是普普藝術家,也在artnet三百大排名半年來,穩坐前10名寶座。Roy Lichtenstein的藝術創作,取材自而且每個人都讀得懂的媒體素材,是美國普普藝術的代表藝術家之一。
Roy Lichtenstein的藝術語彙為網點、粗黑的線條,以及鮮豔的純色。Roy Lichtenstein代表作〈Whaam!〉取材自美國漫畫,描繪二次世界大戰,戰鬥機發射飛彈攻擊敵機,並且擊中爆炸。Roy Lichtenstein說,他使用每個人都能懂的主題,並且重新組織,賦予藝術價值使它不朽。

8月前20名(詳細名單見art.net官網)
01. Andy Warhol

02. Candida Höfer

03. Roy Lichtenstein

04. Banksy

05. Christopher Wool

06. Michael Dw eck

07. A.R. Penck

08. James Turrell

09. Mike Kelley.

10. Heidi Taillefer

11. Vik Muniz

12. Pablo Picasso

13. Keith Haring

14. Gerhard Richter

15. Maurice Utrillo

16. Alexander Calder

17. Victor Vasarely

18. Bernard Buffet

19. Jean-Michel Basquiat

20. David Hockney

artnetAndy WarholBanksy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不畏右眼失明 荒木經惟創作再突破

2016-01-18|撰文者:邱家琳22185

國際新聞

探索女性特質 超現實的自拍肖像

2015-10-13|撰文者:邱家琳12527

國際新聞

波提切利的維納斯 五百年風貌大不同

2015-09-02|撰文者:邱家琳1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