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3-10-17|撰文者:王士源

近日artnet再度公布全球藝術家搜尋關鍵字排行榜300大,9月份300大藝術家,仍由普普藝術家Andy Warhol(安迪沃荷)穩居冠軍寶座。

 

普普藝術家Roy Lichtenstein(羅伊‧李奇登斯坦)、塗鴉藝術家Banksy(班克斯),2位藝術家在8月排行榜分別列居第3名、第4名,9月各向上竄升一名,名列第2、第3。此外,原本8月第2的空間攝影師Candida Höfer,9月則名列第5。

 

塗鴉藝術家Banksy 幽默挑戰權威

 

名列artnet300第2名的英國塗鴉藝術家Banksy,慣用塗鴉藝術幽默諷諭政治。10月,Banksy對外宣布,要在美國紐約停留一個月,執行一個「Better Out Than In」的藝術創作計畫,隨機在紐約街頭創造驚喜。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應為Banksy在公園旁,請老先生用60塊美金(約台幣1759元)的價格,販售Banksy的塗鴉創作品。一天下來,只有3人光顧,整攤Banksy創作賣出420元美金(約12,318元台幣),大多路過攤位的人,匆匆一瞥便走過,對Banksy的塗鴉創作並不感興趣。

 

Banksy的塗鴉創作價格,平均每幅值百萬台幣。在「Better Out Than In」計畫裡,他還在曼哈頓的街邊警示標語「塗鴉即是犯罪(GRAFFITY IS A CRIME)」的禁止塗鴉標示上,塗上惡作劇塗鴉的小孩。

 

但這幅Banksy塗鴉,隔天便被銷毀,讓許多人感到惋惜。今年6月,一幅Banksy塗鴉在英國牆上的《Slave Labor》,則被屋主悄悄挖掉,送到美國拍賣場上拍賣,而引起抗議,強力聲明必須回歸原位。但最後,屋主成功拍賣掉《Slave Labor》,並以3千2百萬台幣成交。

 

韓國雕塑家崔秀央 幻想雕塑直指病態社會

 

韓國雕塑家崔秀央,半年來從未入榜artnet300,在9月則一舉奪下第4名。崔秀央運用黏土與複合媒材創作,用幻想的寫實雕塑藝術品,使觀眾直逼社會裡的病態、人權、性愛等議題。

 

崔秀央的作品凍結人類的情感,並且將它用幻想具體放大。他把社會議題裡,每個人的情感幻想寫實地捏塑出來,看崔秀央的作品,會使觀眾不得不面對人心中陰暗面,而讓人沉重地透不過氣來。

 

9月前20名(詳細名單見art.net官網)

 

01. Andy Warhol

02. Roy Lichtenstein

03. Banksy

04. Choi Xoo Ang

05. Candida Höfer

06. Michael Dw eck

07. Christopher Wool

08. Maurice Utrillo

09. Keith Haring

10. Vik Muniz

11. Nan Goldin

12. Heidi Taillefer

13. Andreas Gursky

14. Alexander Calder

15. Pablo Picasso

16. Fernando Botero

17. Victor Vasarely

18. Gerhard Richter

19. Damien Hirst

20. Marc Chagall

artnetAndy Warhol(安迪沃荷)Roy Lichtenstein(羅伊‧李奇登斯坦)Banksy(班克斯)崔秀央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不畏右眼失明 荒木經惟創作再突破

2016-01-18|撰文者:邱家琳22189

國際新聞

探索女性特質 超現實的自拍肖像

2015-10-13|撰文者:邱家琳1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