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S’day Art Hostel第三季「末日寓言」藝術聯展公開徵件

因為電影「2012」而掀起大眾對於今年12月22日地球將毀滅的預言探索,無論是馬雅文明預言地球生命將結束於第五個太陽紀;亦或是,科學家們利用電腦模擬預測,2012年地球與太陽的磁極將發生逆轉,恐龍滅亡的年代恐將再度發生;然而,或許你也和我一樣相信新時代思維對於末日預言的詮釋,地球不會毀滅,而戰爭、疾病、心靈的匱乏與大自然的反撲將引領反省的人類快速的進行心靈改革,由物質層面跨向內我層次的探尋。

蔣勳老師曾在訪談中提及,藝術家不是高高在上的,藝術創作不是要讓人感到有距離的,藝術家所承擔的社會責任是在悲慟時,能夠藉由藝術,撫慰人們的心靈。
藝術存在的價值是藉由創作者以不同角度看見世界不同的面向,也藉此包容、體察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世界觀;藝術存在的美好便是向內連結那未經探索的自己,在探尋的私密過程裡,進而體認到全體人類與所有有機無機體,如同葉脈般緊密地交織在一起,秘密地互助合作地成就看似微小卻又龐大的生命價值完成。
地球是否會毀滅,我們真的有那麼在乎或恐懼?有些人今天活的跟昨天沒什麼不同,又真的會在乎明天是否到來?有些人享受、經驗生命當下帶來的驚喜,也創造生命每一刻的精采與服務,遺憾又怎麼會發生在沒有明天?

預言×寓言!我現在怎麼想,明天就怎麼發生。我的心念創造我將經驗的事件。我創造我的末日的寓言。

投件注意事項

徵件主題:末日寓言。 申請資格:個人或團體、在學學生或青年藝術創作者皆可來函申請。 作品形式:以視覺藝術類作品為主,媒材技法與創作形式不拘。 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01年5月20日止。 結果通知:5月30日回覆參展結果。 展期:101年6月27日至101年9月26日。 申請方法:請至http://www.sday.com.tw/tw_contest.asp詳閱參展流程並下載申請表格並填寫完成寄回電子信箱。 為鼓勵年輕藝術創作者,除了提供免費的展覽平台,S’day也為您負擔卸展後的回程運送及藝術保險,並協助藝術家展覽行政及電子、傳媒相關宣傳活動。

聯絡方式

E-mail:artist@sday.com.tw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S’day藝術招待所(403)台中市西區模範街64號

網址:http://www.sday.com.tw/tw_contest.asp

聯絡人:(04)23015278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