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2012健康照護產品通用設計競賽辦法

本次徵件是以通用設計的手法,希望透過設計功能和美學的加值,設計出貼心方便的健康照護創意商品,希望能改善人們的生活;因此,設計的方向將朝著:環境永續、通用和直覺的使用來發展,操作健康照護的介面設計也將更簡化,以充分滿足適合年齡層之特殊需求,同時兼顧不同場合機能溝通與和諧性。也能讓一般人藉由生活中的產品設計,意識到關懷弱勢族群的心,並達到通用設計的基本原則,努力提昇達到健康照護及通用設計推廣的目標。

投件注意事項

競賽主題:導入「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理念,以「健康照護」為範圍,提出蘊含創意想法、並具有實際創新價值的健康照護產品之提案。 參賽資格:(一)研發人員、設計師、創意設計、健康照護相關系所師生及自由發明者,皆可報名參加。(二)參賽者可以個人或組團隊報名參賽,參賽件數不限。 參賽組別:通用設計組(具備高度市場性、高度創意及具量產潛力之通用設計概念。) 報名費用:本競賽免費報名參加。 作品類型:本競賽將徵選符合主題表現的健康照護產品通用設計作品,包含健康和照護產品之相關通用設計類型及其他能夠改善或提升生活品質、增加生活便利性、促進環境永續發展概念之通用產品設計。

聯絡方式

E-mail:ud@gmail.com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新北市22185汐止區大同路二段269號4F-7「2012健康照護產品通用設計工作小組」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UD.award

聯絡人:蔡先生 02-7728-5585 #100

指導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主辦單位: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協辦單位:亞設王設計有限公司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