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光之藝廊:第四屆光之藝廊創作奬徵件比賽

位於台中市美村路上的『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展演會館-『光之藝廊』。為全國第一個為身心障礙創作者所創作出的作品提供實體及線上展場的公益團體組織,並以『光之藝廊』為據點提供實體及網站之展演機會。
除計畫舉辦年度徵件計畫,提供獎金鼓勵身心障礙藝術創作,亦策畫年度展覽,同時媒合身心障礙創作與藝術市場、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圖像授權與商品開發,以期建立身心障礙者的經濟自主,讓他們成為家庭當中有經濟的來源者。

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支持的「Art Brut Art」原生藝術大展,已於2-3月邀集日本全國60位原生藝術創作者及外國原生藝術家們,在滋賀縣近江八幡市的8個展館每一個展館都是百年以上受保護的重要傳統建造物舉辦展出,其中光之藝廊也是全亞洲唯一獲邀參展的海外非營利機構,並以特別邀請展的方式在獨立『台灣館』建築物中展出。而參與本次「Art Brut Art」原生藝術大展的6位都是不同身心障礙別的台灣原生藝術家:林瑋萱、陳立夫、黃啟禎、王彥成、鄭鈴、王耀樟,皆由光之藝廊所舉辦的『光之藝廊創作奬徵件比賽』發掘徵得。

這一次參展,由光之藝廊常務理事,同時也是前教育部長黃榮村教授,及創會理事長陳翠華女士領隊前往日本滋賀縣參加開幕儀式記者會。會中黃榮村教授在日媒拍攝下正式發表了台灣在身心障礙藝術創作努力的歷程,並獲得日方滋賀縣政府與相關非營利組織之肯定。會後滋賀縣縣長KADA Yukiko更邀請光之藝廊參與日本2020年所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藝術大展;此外,本次展覽亦帶回讓藝術家站上國際舞台的好消息,光之藝廊藝術家聽障藝術家林瑋萱,其創作不經意的線條與點點圈圈,和任意的發展的巧妙組成,皆營造出畫面輕盈、愉悅與奇幻的氛圍,反應出某種形式的當代藝術風格,而這樣的創作非常受到法國美術館館長Martine Lusardy女士的青睞,瑋萱亦獲邀參與2015年1月,法國巴黎市立聖•皮埃爾美術館(HALLE SAINT PIERRE)所舉辦的20與21世紀之當代藝術家聯展。


  2014年4月,光之藝廊即將展開第四屆「光之藝廊創作奬徵件比賽」,活動宗旨在於獎掖、培養、啟發具有潛質、創新、實驗性與獨特性之身心障礙的視覺藝術創作者,讓擁有藝術天分的他們,在未來創作上能獲得更多的機會和展示的平台。徵件比賽將於4月15開始報名收件,至6月30日截止,詳情請洽『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網站 www.lumin-art.org.tw。

  歷年的徵件訊息都經由國教署傳遞,為了讓訊息能更廣為人知,需要透過各界人士朋友的幫忙傳遞將資訊帶到各個地域,尤其是遠在山上或徧鄉地區。我們希望能集合民間力量,讓這羣折翼天使站上舞台,透過藝術和世界對話推動國內身心障礙藝術政策的發展,以更積極的作為,推動人道精神與藝術活動,促進社會之和諧。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art0080@gmail.com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台中市403美村路一段492號

網址:http://www.lumin-art.org.tw/?page_id=171

聯絡人:04-23760080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