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原住民族委員會:2015MAKAPAH美術獎

  • 截止日期:2015-09-30
  • 結果公佈日期:0000-00-00
  • 相關連結:

「2015 MAKAPAH美術獎」,自即日起正式登場,今年再度提高獎金,以繪畫類首獎20萬元、攝影類首獎12萬元的高額獎金,廣徵全體民眾以「攝影」或「繪畫」的比賽方式,踴躍參與,邀您一同感受原住民文化的生命內涵與文化經驗。

「MAKAPAH(馬卡巴哈!)」一詞,是原住民阿美族語中的「美、帥、漂亮、讚嘆」之意。原住民族居住地風景純淨、山巒連綿,高聳疊起,五色斑斕的優美景緻,表現出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歷史,精采多元,都值得民眾去細細品味。為此,原住民族委員會特地設置了 「MAKAPAH美術獎」,希望藉由本活動一起用藝術深入探索原住民優美的文化底蘊,為這塊獨有的文化瑰寶留下真實與感動的見證。

「2015 MAKAPAH美術獎」已邁入第三年舉辦,延續兩年來已見證許多創作者多元精彩的創作成果,深掘體會原住民文化的豐富,在徵件過後還聯合舉辦了「2015 MAKAPAH美術獎暨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的展覽,呈現出兒童自然、純真的藝術天分和想像力,並在中正美齡藝廊展開長達4週的展期,其中2013、2014得獎攝影作品聯展更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舉辦攝影展,透過鏡頭刻畫出生命的感動。

本活動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截止,廣邀對原住民族文化有興趣的社會大眾一同拾起畫筆、揹起相機,追尋你我心中的原民之美,期盼透過原住民族委員會這扇文化之窗,讓更多人發掘臺灣原住民文化的新生命,相信可以帶給您更多感受與感動。

※民眾如欲查詢比賽詳情,歡迎至活動網頁【http://www.makapah.com.tw】、【MAKAPAH美術獎粉絲團】查詢及閱覽或電洽(02)2382-2566查詢。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

聯絡人: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