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高雄市立美術館:2015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我的明日方舟圖文徵集活動」徵件

2015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預定於今(104)年12月26日在駁二打狗鐵道文化園區展出,本屆貨櫃藝術節的舉辦,試著翻轉貨櫃做為工業廢棄物的舊有印象,將之打造成一艘承載內省及希望的「明日方舟」。在貨櫃藝術節盛大啟動之際,主辦單位辦理「我的明日方舟」圖文徵集活動,邀請觀眾朋友發想屬於自己的明日方舟提案,透過文字與圖像,與我們分享你心目中的明日方舟。活動原訂於10月15日截止收件,為擴大參與需求,特延長至10月23日24:00截止(以承辦單位活動收件時間為憑)。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科幻電影《星際效應》中的主人翁說道:「我們以前常仰望蒼天,思索人類在星空中的未來,現在我們只會低頭,憂心自己在塵世間的處境。」不知是巧合還是必然,自從進入新世紀後,全球面臨一波波的挑戰,SARS病毒、東南亞海嘯、莫拉克風災、日本311核災…,大規模的災害凸顯文明與生命的脆弱,並讓我們意識到科技文明的限制,以及人們面對生存及後代延續的不確定未來。

高美館表示,「2015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試圖設想人類未來的生活樣態,進而提出一則假說:明日過後的地球會是什麼模樣?面對可能歷經資源耗竭、氣候變遷或不可預期災變的明日地球,我們將如何安身立命,追尋航向夢想及希望的一艘方舟呢?

或許,這艘方舟是只曾身為工業廢棄物的貨櫃,改造後將滿載物資前往每個不毛之地;或許它可以潛入深深的海底,被極致的寧靜與蔚藍所包圍;它可能有一個大大的天窗,供我們在永晝時儲存陽光,永夜來臨時仰望星辰;可能是台超級機器,淨化水與土壤中的汙染物質;可能是個聽得見電器的沙沙雜訊,被上個世紀懷舊物件所環繞的小窩;也或許是一個僅供滿足生理需求的簡單居所…。

你心目中的明日方舟又可能是......?

好點子的內容在於精而不在於多,本次公開徵求的「我的明日方舟」創意圖文活動邀請您發揮想像,以一張能表達提案意境或概念的圖片,並搭配100字以內的短文,提出你心目中的明日方舟。徵集之圖文將從提案的創意度與文圖契合度進行評選,預計選出20組「我的明日方舟」精采提案,開放大眾進行線上人氣投票,投票截止後票數最高之前10組提案,為獲選之提案。

投件注意事項

獲選提案之作者與提案內容,將首度發表於高雄市立美術館發行之《藝術認證》雙月期刊,作者本人可獲獎金新台幣3,000元,並獲贈《藝術認證》1年份(價值新台幣900元,含掛號郵資)與高美館出版專書《2013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可以居》1本。此外,承辦單位也將抽出50位幸運投票者,並致贈抽中之投票者每人一份限量小禮。提案需按簡章規定採電子檔案方式送件,截止日期為2015年10月23日24:00(以承辦單位活動信箱收件時間為憑)。簡章請至本活動官網(2015container.kmfa.gov.tw)及高雄市立美術館網站(www.kmfa.gov.tw)最新消息下載,或是高美館服務台索取紙本。

聯絡方式

E-mail: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2015container.kmfa.gov.tw

聯絡人: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