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臺北市立美術館:2017策展徵件計畫

  • 截止日期:2016-09-30
  • 結果公佈日期:0000-00-00
  • 相關連結:www.tfam.museum

臺北市立美術館自1983年成立以來,長期作為臺灣藝術發聲的重要場域,並扮演著臺灣藝術展覽發展的核心領航角色,在藝術界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然而面對藝術思潮的時代更迭,多元自由的策展形式逐漸改變美術館傳統展覽模式,為了因應策展的典範轉移,美術館持續以領頭羊的身分求新求變,特別規劃「2017策展徵件計畫」,支持鼓勵並邀請對展覽實踐具充分掌握力、並對時代議題和現、當代藝術觀點具有獨特創見的國內優秀策展人提案。經由兩階段的評選程序,獲選的策展計畫,北美館將最高提供新臺幣110萬元整的展覽策劃與製作經費,預計於2017年6月至9月北美館地下樓展覽區實踐策展理念與構想。

北美館館長林平表示:「透過策展徵件計畫的運作機制,不僅能反映臺灣近年來多元策展研究與論述的蓬勃趨勢,北美館更在這快速成長的生態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積極培育新一代的高階專業策展人,增強當代藝術展覽品質,拓展藝術的多元面貌與跨域空間,藉以串聯激發新的可能。鼓勵策展人與美術館合作,促使理論、創作與展覽三方面實際結合,經由知識生產之對話與交流,充實機關策展之多元化與豐富性,更進一步與全球藝術趨勢性議題以及跨領域專業緊密接軌。簡而言之,策展徵件計畫,期望孕育出多元觀點且與時代視野結合的策展構想,鼓勵以創新的策展模式深化不同範疇的思辨與交流。」

投件注意事項

參與徵件的策展人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參展藝術家則不限國籍身分。並以本館提供的展覽空間範圍(約120坪/400平方公尺〉進行規劃,參展作品形式、內容及媒材不拘。8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於期限內檢附策展論述、策展人資料、展場規劃及空間設計圖等所需資料,線上提出申請,徵件內容及詳細報名資訊請參閱北美館官網www.tfam.museum,或電洽 (02)2595-7656#233蘇小姐 。

聯絡方式

E-mail: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www.tfam.museum

聯絡人:(02)2595-7656#233 蘇小姐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