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新樂園藝術空間:【【2022新樂園第三屆媒體影像展『影像身』徵件】】

#2022新樂園第三屆媒體影像展『#影像身』徵件
◆ 策展人:陳奕如
◆ 徵件主題:「影像身」(Life on Video)
◆ 徵件內容:
後疫情時代的日常已降臨,物質性的肉身遭受限制,數位世界卻逆向蓬勃發展,視訊授課、在家工作、網路展演,在人與人之間,「螢幕」成了組隔病毒的臨時庇護所,填裝於其內的「影像」卻默默地以防疫之名替換各式各樣的真實接觸,它無所不在,並透過網路翻轉私密領域至公共平台;「影像在,人即在?」,疫情讓影像的代理地位維持不墜,而透過社群網站、手機軟體,人們進行身體的建構與再建構,交織出虛、實莫辨的生活與社會連結。
藝術展演的形式大舉數位化,AR、VR、線上展覽或直接開放觀賞的網路作品層出不窮,與此同時,專注於現場的作品仍試圖於瘟疫稍停之際短暫呈現,進行小範圍交流。然而,我們始終必須面對在如此影像爆炸的時代,身而為「人」的位置在哪裡?而人們仰賴建構情感與社會關係的實體交流,又如何轉換到邏輯迥異的影像世界?
「影像身」(Life on Video) 將聚焦於人面對媒體影像所生出的沈浸、延伸、對抗、缺席或反思的姿態,由「身」(life) 的詮釋作為出發點,探討身體、身份、生命和生活,並形構出它們與「影像」之間的關係。
◆ 呈現形式:
#XR(AR/VR/MR)延展實境相關創作/ #虛擬製作virtual production/ #影像投影video projection/ #影像裝置video installation / #複合媒體表演intermedia performance/ #行為錄像performance on video/ #行為表演performance art
◆ 徵件辦法:
1. 作品請提處3-5件 ,每件作品一律提供圖檔5張(務必清晰),若須呈現局部,圖檔總數10張(含)以下。
數位影像、錄像及表演作品(每件限3分鐘的影片精簡版),數位影像作品請提供jpg (800×600像素以上,3Mb以內)或tif檔(800×600像素以上,6Mb以內),錄像及表演作品請以mpeg、 mov、 avi的影片格式」,或是youtube連結。
裝置作品中如有錄像影片,請以3分鐘的精簡版送審。
2. 作品資料清單(格式自訂),請附上作品名稱、年代、材質、創作說明等。
3. 個人學經歷及展覽簡歷
4. 創作自述(500字)
5. 寄件形式:請所有資料上傳至雲端,寄google 雲端連結至 slyartspace@gmail.com 送審。信件標題:新樂園藝術空間「第三屆新樂園錄像影展」+姓名。
6. 送件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截止。
7. 展覽場地:台北新樂園藝術空間 2022.05.15 –2022.06.26
8. 評選:2022年4月15日中公佈結果
本空間獲 台北市文化局、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slyartspace@gmail.com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線上收件

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yRPeteHCK0a-LlN7m0OOVgzJnAIwTZow?fbclid=IwAR1YHX7sGdX3oXsf7l

聯絡人:新樂園藝術空間

主辦單位:新樂園藝術空間 本空間獲 台北市文化局、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