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

【我們敬愛的臺靜農老師】

  • 展期

    日期:2020-05-25 ~ 2020-09-15

  • 地點

    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11號)

  • 參展藝術家

    臺靜農

  • 2020年適逢臺靜農老師逝世30週年,臺靜農老師的親友及學生包括林文月、施淑、林懷民、蔣勳、許悔之等文化界人士,為了懷念先人風範,共同企劃並將手邊珍藏多年臺靜農老師的私藏墨寶於臺東池上穀倉藝術館公開展出,希望籍由展覽讓後人知曉臺靜農老師在書畫及文學上的造詣。 臺靜農(1902-1990),原名臺傳嚴,字伯簡、號靜者,另有筆名蔣超、青田、青曲、青辰、辰兄、聞超、孔嘉、釋耒等。安徽霍邱人。1946年來臺,擔任臺灣大學中文系系主任長達20年,期間亦擔任文學院院長。臺靜農老師於四川時接觸了明末書畫大家倪元璐的書法,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曾給予臺靜農老師書法至高讚譽:「三百年來,能得倪書精髓者,靜農一人也。」其書法廣涉金文、刻石、碑帖與各家墨跡,篆、隸、草、行、楷諸體書法皆精。著有《臺靜農書藝集》及小說、散文等書。
    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臺靜農老師墨寶共12件,此次借展展出館藏臺靜農《杜甫詩行草中堂》及《隸書條幅-高祖受命》兩幅書法,除了呈現民國時代重量級學者獨特的書藝,讓我們感受到臺靜農老師所處的年代氛圍,也是認識臺靜農老師書法風格重要的註腳。
    展覽地點: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11號)
    開放時間:10:30–17:30(週三、週四公休)

台東池上鄉穀倉藝術館臺靜農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