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張秋台】川藏風土系列水彩畫展

  • 展期

    日期:2014-10-21 ~ 2014-11-06

  • 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 德明藝廊

  • 「川藏風土系列水彩畫展」將於10月21日(二)至11月6日(四),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精采展出。

    張秋台,苗栗客家弟子,年少時就讀新竹師範學校,受前輩大師畫家李澤藩的薰陶和鼓勵,壯年時即完成了臺灣耕耘系列和臺灣高山系列數百幅畫作,其畫風用色飽滿、布局恢宏、情緻動人、內容溫馨,在畫壇上有“臺灣米勒”之美稱。

    教職退休後,張秋台將遊歷美國洛杉磯山脈和大陸的川藏高原兩年多來所體悟藏高的塊壘和風姿,呈現在創作作品與觀賞者共享。其創作以一貫的大視野、濃彩度、浸肌理、涵深情的風格描繪川藏高原,令人細細品味後,感受到山川的形象,蘊藏時空和風土,透析出人文和哲理───天地無語、高山言之。

    是項展覽共展出60多幅作品,所謂:「高山仰止、景行行之」,此展系列作品寓意「藏高仰止」,仰望的不光是高山,而是古今許多風骨之士的指引;畫作中所表達的也不僅是千嶂疊翠,而是自有胸中的丘壑,張秋台老勁猶健而隨心所欲地一展心胸丘壑:畫山猶如畫他的風範和信仰───天地悠悠乃不忮不求。

    「川藏風土系列水彩畫展」訂於10月25日(六)下午2時在3樓德明藝廊舉行開幕儀式,誠摯邀請各界先進一同來謳歌生命和大自然!
    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或逕上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 www.yatsen.gov.tw。

國父紀念館川藏風土系列水彩畫展德明藝廊張秋台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