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4-10-30 ~ 2014-11-16

  • 地點

    廣州市越秀區恤孤院路9號逵園藝術館

  • 前言

        2014年對德國來說是一個特殊的年份——是一個回顧那些影響了德國與世界歷史的大事件的年份。
        25年前,柏林牆倒塌了。不久之後,1990年10月3日,德國的統一終成現實。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對德意志聯邦共和國駐廣州總領事館與逵園藝術館一起主辦“另一個國度——達達Zen攝影作品展” 感到十分高興。達達獲得羅伯特博世基金會的獎學金前往漢堡大學進修。他的作品展現出德國的非“典型的德國”風格,這恰恰是達達的作品最引人入勝之處。
    我在此對藝術家與逵園藝術館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謝。此次展覽更加喚起兩個民族對彼此的好奇心,推動文化交流,並且使我們兩國之間的合作和友誼更加緊密。

    薄琳 領事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駐廣州總領事館
    藝術家簡介

    達達

        本名劉翔,現居廣州。

        集小清新與重口味於一身的攝影師。大學畢業後有七年的時間,他隱匿在南方某高校誤人子弟,同時自誤。依據自己的興趣,從經濟系轉向藝術史研究。期間他帶著相機四處漂流放蕩,足跡遍布全球超過20個國家。為了讓愛好成為生活方式,果斷改換路線,成為Lonely Planet(孤獨星球)第一批中文版作者及攝影師。而後獲得羅伯特博世基金會(Robert Bosch Stiftung)的獎學金前往漢堡大學修習,並混入德國國家地理(GEO)工作。 2013年回到廣州之後,在東山經營自己的工作室,並跨界擔任起城中某知名買手百貨公司的市場總監。

另一個國度達達攝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117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