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月臨畫廊

【我島指南】周成樑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01-16 ~ 2021-03-07

  • 地點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周成樑

  • 月臨畫廊將於1月16日至3月7日推出《我島指南》周成樑個展,共展出近30幅油畫與紙上作品,創作主題延續其近年來對風景畫的探討,內容則來自周成樑居所百里處和島嶼多方,結合他個人的記憶與想像,描繪出其特有的周式風格景點指南,這何嘗不是多數生活在城市中的你我所嚮往的夢土,亦是周成樑所創造出的桃花源。

    在多幅新作中,我們可見周成樑結合中國山水結構及西方寫生技法的島嶼式山水畫,畫中山路蜿蜒曲折,周遭充滿許多造景,有瀑布、荷花池、各種樹木、民宅、中式傳統建物、遠處的高樓大廈,而畫中人物所從事的活動,不外乎是多數人於山林間喜歡做的事,如於行走間觀景、騎單車等,畫面上可行、可望、可居、可遊,處處生機,而其對雲霧描繪的掌握更是自然生動,令觀者深刻感受到創作者當下被大自然包圍的氛圍。

    周成樑出生於1969年,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創作上,2000年開始他轉以平面畫作為主,依據其個人遷徙途徑,所描繪的畫面從城市風景轉向自然風景,有著其觀察,也有著其關懷,作品所表現的就是他的生活經驗,如同他曾言其創作總帶有半自傳的成分在,風格從質樸地如實呈現城市中庶民的日常與其居所的環境氣息,來到如同電影般的魔幻場景,近年的畫作則結合其在山林間的個人經驗及想像,創造出其個人專屬的風景。作品曾在多國展出,並廣受國美館及國立歷史博物館、藝術銀行、私人企業等單位典藏。

    周成樑藉由作品探討其個人對風景畫的定義,也透過創作建立其與周遭環境、這片土地的關係,關於此次展出,他在自述中提及:「繪畫的歷程要粗曠恣意或精雕細琢,仍有未定,有如北方與南方,更需坐定,澄懷味象,並勇於解構之法,是為我的繪畫指南。」2021年,月臨畫廊誠摯邀請您和我們一起透過周成樑的視角與想像,踏上「我島指南」的旅程吧!




    |展覽相關資訊|
    展期:2021年1月16日(六)-3月7日(日)
    地點:月臨畫廊一、二館(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1F、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12號1F)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1:00~18:00 (每週一、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休館)

    |開幕茶會|
    時間:2021年1月16日(六) 15:00
    地點:月臨畫廊(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1F)
    詳細展覽資料,請上官網http://www.moongallery.com.tw/

月臨畫廊周成樑風景畫山水島嶼指南

推薦展覽

view all

月臨畫廊

【無垠】陳張莉個展

日期:2024-03-09 ~ 2024-04-06|台灣,台中市

月臨畫廊

【「風物依然」戴海鷹個展】Un paysage inaltéré.

日期:2024-01-20 ~ 2024-02-24|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