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洲藝術中心

【空間/反射—Condo 上海】

  • 展期

    日期:2019-07-13 ~ 2019-08-30

  • 地點

    亞洲藝術中心(上海)

  • 參展藝術家

    陳偉、Benjamin Horns、Alex Ito、Ann Veronica Janssens、SUPERFLEX、Sydney Shen、Diana Thater、Pae White、夏弢 Xia Tao

  • 亞洲藝術中心(上海)將於2019年7月13日參與第二屆 Condo 上海項目,聯手洛杉磯畫廊 1301PE 及巴爾的摩畫廊 Springsteen,呈現9位藝術家聯展。參與展出的藝術家包括 1301PE 帶來的 Ann Veronica Janssens、Diana Thater、Pae White、SUPERFLEX, Springsteen 的 Alex Ito、Benjamin Horns、Sydney Shen,及 亞洲藝術中心(上海)的中國藝術家陳偉和夏弢,9位藝術家將共享亞洲藝術中心(上海)空間,展示一系列以繪畫、裝置、影像和墻繪等為媒介的作品,通過這一平台展現各自視角對於當代生活的思考。

    無論地域、時代,人們往往透過自身感官經驗來感知外部世界,而藝術家對於材料和媒介的想像運用,也開拓一種新的視野,啟發人們的感官體驗。Ann Veronica Janssens 以抽象色彩、鏡像和光作為創作素材,以一種近似於科學研究的方式探索材料的可塑性,將光滲透進既定的建築空間,挑戰原本空間的穩定性。Diana Thater 的影像裝置作品所聚焦的,包含物種滅絕以及切爾諾貝利核事故所引發的環境災害等生態議題。非典型的視角、戲劇性的比例以及超越常規體驗的視覺光譜,為觀眾提供另一種感知的維度。

    Pae White 的創作使用非常規的編織材料,配合特定程式設計的軟體,製成了同時蘊含著裝飾風格與技術色彩的概念性壁毯,模糊純藝術和應用藝術之間的界限。與之相對呈現的是 SUPERFLEX 的藝術項目,作為一個藝術團體他們致力於探索由當代經濟系統所帶來的效應,並為此提供建設性改造工具。這一牆繪專案是指令性的、可複製的開放式行動,揭示全球化消費主義之下的當代意識。

    Alex Ito 通過文字的運用,為作品增添了充滿玩味的兩面性。一方面它們深受現代設計運動影響,另一方面則是對隨之而來的後果的反思,因此最終它們呈現為介於裝飾物與歷史遺跡的中間地帶的物品。Benjamin Horns 後視鏡中的司機,處於一種被監視的半公共、半私人的空間,略顯模糊、扭曲的畫面作為一種心理肖像,反映出人物的異化狀態。Sydney Shen 的裝置則將日常材料或物件以一種陌生的方式堆砌,並賦予它們帶有官僚主義色彩的標籤銘牌,她有意摒棄語言的邏輯性,製造語義的迷惑甚至是虛無,以此揭示它的荒謬。

    陳偉為本次展覽帶來由三個不同形式項目組成的整體性在地裝置,分別著重於建築、植物和睡眠行為的社會學式研究,關註研究對象在其社會結構當中所引發的反思及其產生的附加隱喻。夏弢此次展出的一系列作品探討當代都市生活中“房”這一核心概念的變異,他運用現成品和廢舊材料形成雕塑結構,並使之脫離原本的時間和空間,為之創建一種新的語境。

    面對當下自然環境、社會生態等外部的不斷變化,藝術家對身處的時代的反思以及回應,將通過 Condo 專案的跨地域合作的展出形式,呈現創作者的不同焦點以及詮釋。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8月30日。

亞洲藝術中心空間/反射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洲藝術中心

【Teiji Hayama - Heroes 】

日期:2024-01-06 ~ 2024-03-03|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ABEILLE-Hime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太極拱門-朱銘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