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友時尚藝廊

【情深中友】倪朝龍油畫版畫展

  • 展期

    日期:2021-05-06 ~ 2021-06-21

  • 地點

    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

  • 參展藝術家

    倪朝龍

  • 藝術對談
    主講人:倪朝龍教授
    與談人:林慧珍教授
    地點:台中中友百貨 誠品書店
    時間:5/9(日) 15:30

    一起守護 讓愛生生不息
    中友百貨與藝術家倪朝龍教授共同響應,用實際行動溫暖守護,此次展覽精選倪朝龍教授20件全手工版畫作品作為公益義賣,所得捐贈罕見疾病基金會,秉持倪朝龍教授一貫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理念,更希望藉此活動回饋社會,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人響應。
    /
    情深藝術 生生不息
    倪朝龍教授不只是藝術創作家、教育家、藝評家,推展兒童美術教育第一代美術教育家,更是地方藝術文化的重要推手,是一位對藝術界有重要貢獻的藝術家。個人致力於油畫、版畫研究創作,得過無數國內外大獎,也先後擔任各大美展評審委員,作品也廣受國內外美術館典藏,藝術家倪朝龍教授追求藝術的情深執著,平靜又壯闊,樸實又華麗,生生不息地循環著。

    推展藝術至時尚生活中
    倪朝龍教授今年展覽首次於百貨公司展出,將精彩藝術之美觸及至時尚日常之中,更深層推展地方藝術文化。為此次展覽特別挑選許多未曾展出或新創作,搭配獨特的藝術櫥窗營造的展出空間,精選倪朝龍教授自1995年至2020年期間各階段油畫、版畫代表作品,從描繪豐富的臺灣真切情感,到走訪海外深入異國的風景人文,一貫強烈色彩,落筆剛勁明快,畫面雄渾豐厚,表現出的張力與感性,呈現藝術家細膩情感;木刻版畫,始終堅持最為繁瑣辛苦的傳統木刻版,全手工版印,構圖縝密細緻,刀法凌厲剛直,鑿刻出對生命、人文與大地的熱愛,在融入摩登時尚的百貨賣場中,刻意創造時空跨域的衝突感,又能看見明麗開朗的動人畫面。其中也特別展出木刻版畫的印製過程版及原創木刻版等,增添互動與教育意義,使藝術生活相互融合。時尚、生活與藝術瞬間濃縮了距離,擁有更多新藝術體驗與人際情感交流。


中友時尚藝廊倪朝龍油畫版畫中友百貨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中友時尚藝廊

【等待韶光】陳偉毅×彭雅玲漆藝雙個展

日期:2024-03-21 ~ 2024-05-13|台灣,台中市

2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