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0-02-06 ~ 2010-03-12

  • 地點

    小室藝廊

  • 人事時物境,身體在何處?心到哪裡?

    人的意識想像從主體開始,所有客體因與「我」的相對而各得其角色。空間使得以站立,遊走,觀望生命的遠近或甚至過去:時空 – 充斥各式物質,思惟想法,主體與人、事、物永無止境的應對、相待:於是,人間。
    人間是圖像,是戲劇,是對話,是一幕幕電影,是一本正書寫著精采或平庸的故事,有沒有可能逃離?身體在何處?心到哪裡?思緒漂流於哪一個時代?藝術凝結的時刻牽動眼神會通往何處…?瞬間的精神逃亡,如夢境般神遊,有限和無限之間,虛幻裡現實中精神的漂流,天涯海角,浮遊.人間。

    董心如
    繪畫的畫面空間非藝術家無中生有的純然心象也不是絕對理性的結構分割,它遠遠召喚宇宙太初之原型,深遂而難以形象測度。飄邈幽微的幻影總是曖昧徘徊在形象或非形象、動物或植物、符號或形體、坎坷或流暢、再現的或即興的、虛與實的化境之中。

    陳順築
    家庭集會 - 無數張照片的累積,不僅集合個人內聚的情感和現世情結,也隨著時空多年的變化,複製了無數個符號般的角色,透過影像在環境內具體參與的現實意義,回應出一個彷如由家庭出走的群眾集會。

    吳東龍
    看似低溫的訴求並非如同極限藝術(Minimal Art)所訴求的絕對壓抑個人意志與情感的介入,在簡約的畫面底下,依然存在著許多人為因子,如同空氣當中的懸浮粒子無固定方向,隨著氣流緩慢飄移;隱隱道出細膩的情感與緩慢幾近靜止的時間。

    林羿束
    對話 - 和人說話的時候常常進入自己的想像,想像這些字句還有什麼樣的組合,而聽到的和理解到的,可能不是說話者所想表達的。在這樣的溝通與想像之間,築起一個想像的世界。

    田葆昌


    身體在何處?心到哪裡?天涯海角,浮遊.人間。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