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自來水博物館觀音山蓄水池

【霧地】Y2K 知覺野人 李家維實驗室聯展

  • 展期

    日期:2021-10-16 ~ 2021-10-30

  • 地點

    100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 參展藝術家

    Y2K、李家維、知覺野人(賴俊廷 、 詹越同)

  • 請注意:本展覽完全預約制,不接受現場報名
    預約網址

    由Y2K創作團隊邀請知覺野人創作團隊、李家維實驗室共同籌辦的聯合展覽「霧地」,延伸自Y2K團隊過去採集活體生物的生命訊號,經及時運算串聯起跨物種感知課題;在疫情席捲全球的災難當下,擬造未來人類與自然關係的可能景況。

      人們著眼於漫長歷史中重大而幽微的事件,無論這些問題是宗教,愛情,生死或者人類苦難。隨著文明發展,人類也更加依靠以科技介入自然,從而獲得生存空間與資源。然而渾然不知,在生物(人類自身)與技術高度結合的同時,這項「需被解決的事件」已經不只限於社會禮教,而關乎物種命運更大的動盪。

      相對於Y2K創作團隊以往強調人類與他物種「共生」、「共融」的策展理念,聯展「霧地」同時存在著人類增強與自我毀滅(知覺野人)、為了留存將動植物製作成標本的宰制(李家維實驗室)與他物種獲得科技能力後與人類交互關係(Y2K)……等對立的脈絡構成。卻在現下時空,以不同本位的立場相互補足觀點,並且密切交織。

    「人類獲得了重組基因、研發病毒株的能力,無往不利的抗生素失去了效用,一座座城市被也許是人類自己創造的病毒吞沒。」對照上述情境,這場疫情是人類歷史上的毀滅性事件,或者僅是生命輪迴的一段插曲?

      垂霧不散,猶疑的人抱持著未知與惶恐,這個疑困將隨著不同指引埋藏在展覽「霧地」中,能得出解答的只有觀者,佇立其中。


    入園門票50元,入場免費
    活動專機:0965317204
    活動信箱:y2k.exhibition@gmail.com

自來水博物館Y2K 李家維觀音山蓄水池就在藝術空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就在藝術空間

【YOGURT COLLAGE】森千裕+金氏徹平+CMTK

日期:2023-12-09 ~ 2024-01-12|台灣,台北市

就在藝術空間

【時・態的凝視-邱昭財個展 】

日期:2023-10-14 ~ 2023-11-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