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hangee中山 2F

【哈囉!小豆腐】藝術創作講座

  • 展期

    日期:2014-11-07 ~ 2014-11-18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8之2號2樓

  • 「哈囉!小豆腐」藝術創作講座


    只要參與任何一場講座,就有機會抽到Intuos Manga和觸控筆
    參與越多次、中獎機會越大!>__O
    趕快點進網址去報名呦!

    Changee售票網址:http://www.changeeinfo.com/?p=9179

    雖然有人跟我說「偶爾也拍些不同的東西如何?」但我說過,因為我是「賣豆腐」的,「做豆腐」的人去做咖哩飯或炸豬排,怎麼會好吃呢?--小津安二郎

    不追求新穎技法、不因襲電影文法;
    拍普通人,說簡單故事。
    因為他相信:電影和人生都是以餘味定輸贏。

    而 Changee 與 瞧夫 相信,不必花大錢,也不需執著有無天份,只要有心,端出你的生活,用不同的方法說故事,就算再普通、技法再簡單,就能成就一件好作品,這也是每一位藝術創作者的方向。
    我們特別邀請數位當代年青創作者,請他們分享自己與創作的關係與所聞,讓大家了解藝術創作如此多元並貼近我們的生活,生命中的一切就是最好的題材。
    更在講座之後,請每位藝術家,用不同又簡單的方式,引導各位創作,體驗。


    □唐威翔——羅賓唐沒有在跟你鬧著玩的 之 翻模專家-泳焌有限公司負責人-曾先生 與 公仔設計師羅賓

    ■講座簡介

    分享公仔完成之前的每一道製作工序
    包括雕模、翻模、修模、上色等
    分析樹脂材料使用和興衰、翻模量產技術之研討

    ■講者簡介

    公仔設計師羅賓的講座, 自身經驗分享作品的製作流程,
    以一件公仔完成之前的所有工序來連結創作、材料歷史、工藝美學,
    以一件公仔完之後的行銷、包裝來連結設計師玩具收藏、亞洲玩具文化。





    □林永杰——到一個沒聽過的島,參加一個沒聽過的雙年展

    ■講座簡介

    一個沒人聽過的半吊子藝術家,第一次去國外駐村,跑到了一個在非洲南半球印度洋上的法國小島、參加了一個沒聽過的雙年展。
    法國文化加上南方島民雙倍的優閒的生活與災難性工作效率;熱帶島嶼上的藝術村居然冷到要開暖氣點火爐,半吊子藝術家究竟能不能順利完成作品參展呢?

    ■講者經歷

    2001 台北 攝影家手札世紀聯展
    2004 台北 Royal Elastics 台灣第三屆「塗鴉新人王」首獎
    2006 台北 第二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 (片頭動畫入選)
    2008 高雄 高雄設計節 (onedotzero "藝想城市")
    2008 台北 新一代設計展
    2009 台北 「消失中的慶典」插畫聯展
    2010 倫敦 「廢墟之美」攝影聯展
    2011 北京 第六屆北京獨立電影展 (擔任實驗短片 "我在妳的手心上擱淺" 攝影 / 該片入選影展)
    2011 澳門 澳門國際電影節 (擔任實驗短片"懵懵 : a lost poem about teenage" 攝影 / 該片獲得金蓮花最佳短片獎)
    2011 台北 當代館地下實驗 創意秀場「南西當紅 中山印象─大同視界」光能里赤峰街區影像紀錄展
    2012 台北 「建築建築」攝影聯展
    2013 台北 當代館地下實驗 創意秀場「生活七味粉」生活美學概念展
    2013 法屬留尼旺島「當前的藝術」雙年展
    2014 印尼日惹,駭生物Hackteria 2014 多樣性開放源碼生物藝術計劃





    □許家瑋+孔思雯——聯合插畫講座


    ■講座簡介

    【許家瑋——懶人式插畫法】

    好像覺得畫畫很難?以前美術課教了三點透視,兩點透視?我好像還比較在乎三點式。
    其實也沒那麼難啦,畫圖也完全不需要大包小包,只要帥氣拿一支原子筆和張紙就可以出門了。不需要思考,不需要修改,畫錯的線條也是一個很美的軌跡。
    畢竟,每個人的直覺本身就是一門藝術。

    _

    【孔思雯——我畫故我在】

    「她的底子非常硬,是我的偶像!」-新生代插畫家小油畫
    「去年帶過她們班,她讓我印象最為深刻!」-大辣文化總編輯黃健和
    當看過孔思雯的作品,一定會不自覺讚嘆,看到她優雅又充滿力量的線條,人們會相信作者一定是職業名家,動畫工作者,殊不知孔思雯只是一位剛滿二十的年輕女孩。
    天賦或許佔一部份,但對繪圖的熱愛與執著,每日一張圖,不斷創作,才造就眼前這努力的天才,讓孔思雯告訴你,她為何而畫?為什麼愛畫?以及分享她畫圖日記的心得,秀出創作過程,最後會提供機會給參與的朋友,為他速寫一張畫。
    創作不分年齡,只在乎信念與不斷的練習。

    ■講者經歷

    【許家瑋——懶人式插畫法】

    學歷:台北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就讀中?出生地:外太空來的,暫時降落在地球。

    2014.10 《Hello, Mystic World 迷離境界 聯展》@板橋435藝文特區
    2014.01 《Sketched by Eyes許家瑋小插畫分身個展》
    2013.10 《 今天,我____》@ merci cafe
    2013.7 《 許元萍各展 Hsu, Yuan and Ping Joint Exhibition》 @127公店

    _

    【孔思雯——我畫故我在】

    Crystal Kung / 孔思雯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1994 born in Xian, China, raised in Taipei, Taiwan.
    Currently studying communications design and 3D animation in Taipei.

    個人網站: http://crystalkung.net/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rystalkungdrawing




    □施啟元——生命刻度


    ■講座簡介

    有別傳統藝術創作者,施啟元同時身兼數種角色,藝術家、設計師、作家、策展人、美食家,等多元角色,但對於創作,無論有多少選擇,方向只有一條,那就來自於生活與記憶的刻度。
    施啟元將分享創作心路歷程,並帶領大家,藉由作品與自畫像,重新認識自己。


    ■講者簡介

    施啟元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畢 設計師/美食家/作家/藝術家/策展人 曾任職於寬宏藝術-輿采國際行銷-視覺設計?現職為拾柒圓工作室負責人。

    著作:
    《美食之都-蔬素食巡禮/ 旗林文化/ 2012》
    《認識你自己-88人自畫像/ 開啟文化/ 2008》
    《咪咪不是故意要離開:男孩與他的四隻貓/ 東觀國際文化/ 2008》
    《Illustrator C G 創意聯想/ 上奇科技/ 2006》
    《棒棒堂:B om b的棒球密笈/ 聯經出版/ 2004》


    展演:
    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書展-《心經-相對與絕對》展出
    台北國際玩具大展-《自由的囚犯》展出
    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特展-《心經-相對與絕對》展出
    倉庫藝文空間-《8/32》聯展。
    米倉咖啡廳-《底層》攝影聯展。
    UR S127- 《許元萍各展》聯展。
    喘口氣咖啡/C hangee-《今天,我__。》個/聯展。
    鏡花園—《瞧夫觀光計劃—城中滑步記》聯展。

    活動策劃、協辦:
    《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提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台北市立美術館?
    《春天吶喊2010》:主視覺、周邊商品設計。
    《許元萍》藝術創作計劃:主辦、執行
    《許元萍各展》2013-7/14-9/15
    《今天,我_。》許元萍聯展 2013-10/1-11/25
    《許元萍-許家瑋小插畫分身個展》
    《創作工作坊 x Changee》計劃:召集、策劃執行
    《台北咖啡廳駐店計劃》:召集人、執行
    《瞧夫觀光計劃—城中滑步記》聯展5/22-6/08:策展人、執行人
    《瞧夫觀光計劃—新工藝運動》聯展8/14-8/31:策展人、執行人



    _

    11/07
    □唐威翔——羅賓唐沒有在跟你鬧著玩的 之
    翻模專家-泳焌有限公司負責人-曾先生 與 公仔設計師羅賓

    11/08
    □林永杰——到一個沒聽過的島,參加一個沒聽過的雙年展

    11/16
    □許家瑋——懶人式插畫法
    □孔思雯——我畫故我在

    11/18
    □施啟元——生命刻度


    ■時間│19:30入場,22:00前結束
    ■地點│Changee中山 2F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8之2號2樓
    (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changeeinfo.com/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hangeeinfo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