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

【福虎生豐 迎新春】鶯歌光點 工藝美學大賞

  • 展期

    日期:2021-12-31 ~ 2022-02-20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鶯歌光點美學館合作藝術家

  • ▌展覽介紹 —

    將創作藝術融入生活,呈現生活工藝美學應用,精采臺灣工藝美學的傳承與創新。

    【極致工藝 X 豐富生活美學】

    鶯歌光點美學館2015年2月份正式開幕至今,藝術典藏、創意文化、工藝美學、展覽演繹、茶香文化、手作食趣為六大主軸,首次集結館內知名工藝品牌,以及合作的著名工藝家的經典作品,於1F中庭特展區聯袂展出,將榮獲中華設計獎金獎、中國風尚大獎、歐洲產品設計大獎金獎、德國紅點設計獎、德國IF產品設計獎、日本GOOD DESIGN、義大利金圓盤設計獎、臺灣金點設計獎、臺灣精品獎、文創精品獎、優良設計產品、臺灣陶藝金質獎、臺灣國際金壺獎、陶博館鶯歌燒認證…風格迴異的經典工藝一起呈現,同時讓觀展的朋友,感受臺灣的極致工藝與時尚美學,以及分享揚名國際的驕傲。


    將創作藝術融入生活,呈現生活工藝美學應用,陶瓷、琉璃、玉石、木雕、銅雕、鐵器、金工、皮件…百花競放,目不暇給。

    如:藝術融入生活美學,講究燒製與溫度的陶瓷;賦予東方文化內涵,流轉靈動氣韻的琉璃,凝聚歷史人文,打造文化傳承厚度的墨玉;技藝巧奪天工,化腐朽為神奇的木雕;走向藝術化,彰顯臺灣文化特色的鐵器;時尚風格獨一無二,職人手作手感100%的皮件…驚喜可期。

    迎接2022新一年祝福到來,融合文化、創意、工藝、設計,具象、意象與抽象的牛年生肖作品蘊含其中,工藝品牌的新春鉅獻,工藝名人的嘔心瀝血,本展特別以視覺(靜態展覽)以及觸覺(分享體驗)來營造雙倍感動,或臺灣金點設計獎-花窗舞影蓋碗,優閒放鬆品茗下午茶,或德國IF產品設計獎-熱波按摩器,緩解身體勞累和精神壓力…,都精采著臺灣工藝美學的傳承與創新。

  • REFERENCE

    【福虎生豐 迎新春】_ 鶯歌光點 工藝美學大賞

鶯歌佰工坊文創工藝虎年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吟遊文創

【絨藝】陳立凡創作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5-02|台灣,台中市

13 days left

鶯歌光點美學館

【美湛龍祥.雲瓷輝煌】張美雲法華鎏金個展

日期:2024-04-04 ~ 2024-05-27|台灣,新北市

38 days left

松山文創園區男澡堂

【蜷川実花withEiM「残照:光影生命」】

日期:2024-02-02 ~ 2024-03-0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