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Lévy Gorvy 厲蔚閣

【 “靈與肉” 第一場伊曼紐爾·塔庫——“半神”系列】

  • 展期

    日期:2022-05-19 ~ 2022-05-28

  • 地點

    中環雪廠街 2 號 聖佐治大廈地舖 (厲蔚閣香港 )

  • 參展藝術家

    伊曼紐爾·塔庫

  • 厲蔚閣推出“靈與肉”第一場:伊曼紐爾·塔庫

    厲蔚閣榮幸宣佈於 5 月 19 日揭幕主題展覽「靈與肉」(Embodiment),於香港空間連續呈獻多場跨媒介、類別及文化的精選當代藝術快閃展,探索當今文化中的身份政治、慾望、自省等議題。這亦是厲蔚閣全球整合以來推出的首場快閃展陳。

    「靈與肉」首展將呈獻 10 件出自加納藝術家伊曼紐爾·塔庫(Emmanuel Taku)的"半神"(demi-god)系列新作。

    塔庫有力地開拓了黑人肖像的新篇章。通過對繪畫、拼貼及絲網漆的結構性配置,塔庫創作出風格化的黑人英雄形象:造型英偉的人物結伴出現,瞳孔被略去,人物身著色彩豐富、面料華麗的衣衫,體態引人注目。

    塔庫運用“形象超現實主義”(figurative surrealism)——在人物的外表中創造出超自然的品質,如半神或英雄,藉此致力於重拾關於黑人身體的主流敘事。畫面上人物之間相互傾斜的姿態同時營造出一種團結、協作、統一的觀感,就如藝術家所言,“一個人站著易被打敗;但若結伴就能所向無敵。”

    |關於厲蔚閣亞洲|
    厲蔚閣亞洲( LGDR & Wei)由多明尼克·李維、布賴特·格文、阿瑪莉亞·達揚、珍妮·格林伯格·羅哈廷及魏蔚聯合創立。作為立足國際的聯合性藝術企業,厲蔚閣致力於以專業知識及視野為瞬息萬變的藝術領域注入活力,並為代理與合作的藝術家及藝術資產實現開創性項目,進一步發展其藝術遺產。厲蔚閣秉持以藝術為先的理念,聚焦洽購一二級市場頂級作品、為客戶提供專業購藏建議、強化機構網絡及呈獻精心策劃的展覽 項目與學術文獻出版。厲蔚閣亞洲的五位創始人將各自在 20 及 21 世紀藝術領域的專長、其作為團隊領導者及藝術風向標的個人魅力,以及各自掌管知名藝術畫廊、拍賣行的經驗融匯到一起,不論在實踐還是理念上都堅持本土性與全球性並重。厲蔚閣在紐約、倫敦、巴黎亦設有空間並深耕當地市場。除此之外,厲蔚閣於世界各地設有衛星團隊、呈獻快閃展陳。

    「靈與肉」第一場
    快閃展:伊曼紐爾·塔庫——“半神”系列
    展期:5 月 19 日–28 日
    地址:厲蔚閣香港 ,中環雪廠街 2 號 聖佐治大廈地舖

厲蔚閣伊曼紐爾·塔庫靈與肉香港快閃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鬧工作室

【香港人權作品展】2023國際人權日

日期:2023-12-09 ~ 2023-12-17|台灣,台北市

攝影之路影像工作室

【「新香港傳說」何家豪影像創作展】

日期:2023-10-07 ~ 2023-11-05|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