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當代一畫廊

【日漸稀微的白-魏孟如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06-24 ~ 2022-08-06

  • 地點

    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22巷22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魏孟如

  • 文/魏孟如、當代一畫廊

    藝術家魏孟如擅長以撕裱⼿法和勾勒線條,跳脫空間的鋪陳,虛實交錯,營造富有變化,空氣、⽔氣、植被⼀體的⾃然場景,虛實、空盈、⽣滅之間相互彰顯及依存的自然樣態。探索事物的對立面,同時反映著自我對生命的感悟。

    兩年疫情之下的⽣活,我花了更多時間在⾃⼰的空間中探討空間與⾃身的關係。在不斷搬家的經驗中,每⼀次的整理、歸納、佈置,就像是⾃身與外在的重新對話;因爲新加⼊的物,素⽩的空間逐漸褪去它原來的樣⼦,變得不再清晰、銳利,變得曖昧不明。空蕩的空間如同裱平的畫板,皆因其「⽩」的特質而成為載體,透過思想、概念、物質的累積,它不捨棄本質而呈現其溫度。

    我的作品想呈現⼀種氤氳、曖昧、幽暗的氛圍,並使⽤對⽐的⼿法鋪陳,不同層次間以⾊彩、明度相異的線條勾勒,強調虛實;密集線條編織而成的⾯,對⽐⼤量的留⽩,彰顯空盈;以⽔論⼭的⼿法,呈現對象物之間的瞬息萬變,其不確定性如同⼤⾃然的循環⽣滅。層層疊疊地撕、裱貼、染、勾勒,在創作的過程中,純粹的⽩逐漸變得隱約、稀微,卻依然佇⽴在每個未被填滿的⾓落。

    ⽇漸稀微的⽩,終將成為灰。灰即是當下最適切的狀態。

    本期展覽為當代一畫廊開啟新的篇章,感謝各位一直以來對當代一畫廊的關心和支持,讓我們持續呈現優質的展覽至今,現 當代一畫廊『已遷至臺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22巷32號』。誠摯地邀請各位朋友蒞臨,於6月24日(五)至8月6日(六),前來欣賞魏孟如《日漸稀微的白》創作個展。

  • REFERENCE

    當代一畫廊官網

當代一畫廊魏孟如日漸稀微的白複合媒材

推薦展覽

view all

當代一畫廊

【 循 — 潘麒方個展 】FOLLOW - Pan Chi Fang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1-26 ~ 2024-03-1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