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奇想會 Whimsy Works Gallery

【《十人十色》】OTANIJUN Solo Exhibition Curated by Words Gallery

  • 展期

    日期:2022-06-17 ~ 2022-07-10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7號

  • 參展藝術家

    OTANIJUN

  • 活躍東京的平面藝術家OTANIJUN將於在台北Whimsy Works 舉辦首次在台個展。名為「十人十色- Diff'rent Strokes for Diff'rent Folks 」的展覽將主要包括首次發表的實體畫作和一系列數位創作。

    正如展覽的標題所示,藝術家用線和面組成人物和風景,將有機的線條和無序的配色結合起來,表達出有節奏的律動。 作品蘊含著強大的生命力,試圖在一個錯綜複雜的世界中留下存在的軌跡。

    副標題 "Diff'rent Strokes for Diff'rent Folks "是 「十人十色」這一短語的英譯。 這個詞在藝術家的作品中經常出現,其靈感來自1980年代在日本播出的美國家庭劇《Diff'rent Strokes》(小淘氣)。 這部影集講述的是年輕的黑人兄弟被一個富有的白人家庭收養後發生的一系列詼諧的生活趣事。 這部劇也表達出現今社會多樣性的重要。就像這部戲劇一樣,本次展覽的內容是希望大家藉由認識彼此分享不同的價值觀,以及感受不同心情的美。

    展覽的另一個主題是希望藉以手繪的畫布作品與數位創作並行,讓手繪的溫度與數位作品的精緻得以相互比較。藝術家嘗試在新興的數位藝術世界與現實的藝術世界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有趣的是,藝術家將有形的 "噴繪板畫"和原始的 "數位檔案"在展覽中將會被歸為是一組作品。 兩者成套出售,另外對於 "數位檔案" ,買方甚至被授予自由使用檔案的權利(細節將另行規定)。

    對於同時使用數位工具和手工繪畫的OTANIJUN來說,這次展覽是他對如何看待數位創作價值的檢驗。 正如NFT在最近幾年所展示的,這次的展覽在探索數位創作新的可能性。用不同的傳播方式,實驗性的省思數位藝術的價值。

    -

    展覽時間: 2022.06.17 - 2022.07.10
    營業時間: 13:00 - 20:00
    展覽地點: 奇想會 Whimsy Works Gallery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7號)
    入場費用: 低消飲品一杯

奇想會 OTANIJUN

推薦展覽

view all

奇想會 Whimsy Works

【SIMON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4-05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11 days left

奇想會 Whimsy Works

【UNITY-松原光個展】

日期:2023-12-02 ~ 2023-12-24|台灣,台北市

奇想會 Whimsy Works Gallery

【《WORKS #02》Mie Takahashi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3-04-07 ~ 2023-04-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