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拾玖畝藝工作室

【《勞作實驗》 Sam山姆個展】「實驗是具備嚴謹與邏輯的假說實證之過程。 山姆一個都沒有,所以他不是科學家。」

  • 展期

    日期:2022-07-20 ~ 2022-08-20

  • 地點

    承德路一段77巷1號1樓

  • ▍展覽資訊
    ▍時間:2022年7月20日至2022年8月20日
    ▍地點:拾玖畝藝工作室 -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7巷1號1樓,展覽區)
    ▍藝術家:Sam山姆

    ▍山姆說

    勞作實驗是一檔配合同名《勞作》漫畫系列作品的個展,Sam山姆畫的。
    與其寫工整的理念山姆想把這個欄位變的比較口語:
    以下為山姆親口轉述:

    我是個漫畫創作者,我希望我畫的東西能在超級自由與能看懂之間有平衡,然後不管這個平衡是什麼做的,希望上面有我的味道。
    勞作這個系列可以說源自單純的造型,從隨意的幾何立體貼上其他部件組成的東西,而這樣的組成其實來自一句簡單的話就是「超沒意義的。」超沒意義對吧?
    我想畫頹廢或是荒謬,在放棄與半放棄這種負面的區間遊走。

    啊,進門左手邊的系列作超出這個區間了,我盡量想hold住但我真的忍不住。

    我近期都畫閒人,畫閒人在對話,古代只有賢人的對話值得被紀錄,現在我直覺似的畫閒人在幹話,多半都還是我捏造的,這部勞作也不例外,結合上一段說的沒意義感的造型、主角們隨性的決定,加上角色們空洞的表情,還有敷衍意味的對白,其實我自己在後製的時候都讀到有點火,有機會讀到的朋友可以感受一下。

    喜歡的話帶一本回家吧謝謝!

拾玖畝藝Sam山姆漫畫勞作實驗閒人賢人

推薦展覽

view all

拾玖畝藝工作室

【play——陳宥中迷你攝影展】

日期:2024-03-23 ~ 2024-04-1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