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鳳甲美術館

【美術館迪斯可計畫—— 我要 (A)。】

  • 展期

    日期:2023-02-17 ~ 2023-04-09

  • 地點

    鳳甲美術館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11F)

  • 參展藝術家

    李傑

  • 「美術館迪斯可計畫—— 我要 (A)。」
    Disco in the Museum—— I’ll take (A).

    展期|2023.02.17 - 04.09
    地點|鳳甲美術館
    計畫主持人|李傑

    風光依然如舊。B早上醒來的那一刻,喉嚨發出了聲音。那聲音可能是他心裡面的鬼。聲音比眼神快,所以他張開雙眼的那一刻,看不到鬼。

    B在漆黑中抓住了C的頭髮。他是你在找的鬼,不用放手。C曾經以為自己除去了多餘的人,然後自己也成為了多餘的人。他落落大方、強裝強大的時候,其實心裡一直在委縮。B看著他,覺得他就像一部太過漫長、充滿口號、不知道要如何結尾的電影。B覺得相當有趣和可笑。如果在沒有鏡子的時候,人學會對自己苦笑就好了。

    某天,B去了一個在海邊的城市, 打算待一個禮拜。他想在大海旁邊的城市裡,坐著,看著溪裡的小魚,怡然自在地暢泳。他預訂了一家小飯店,房間不大的那一種。他想,他會待個4、5個晚上 ,不去別的城市。他去小飯店辦理入住,房間就是小小的。第二天,他訂了附近的另外一家飯店。房間、大堂都比較寬敞的一類。他沒有除消本來的小飯店的房間。所以他從第二天開始,有兩個地點不一樣、但距離不遠的住處。他在小飯店房間醒來,先洗澡,在小飯店吃早餐,然後就帶著電腦和一、兩本書,散步到較寬敞的飯店房間。第四個早上,他如常的到小飯店用餐處吃早餐。那一天他比較晚起,所以就先去吃早餐。他沒有很餓,只是希望生活上多一點規律。他吃完早餐,把餐具、盆子放到回收架上,然後下意識地摸一下後褲袋,裡面有他的錢包。然後他走到櫃檯,拿出房卡退房了。他的行李、護照都還在房間裡,可能包括另外一家酒店的房卡也在裡面。前檯人員沒有看到他帶任何的包包、行李,都有點疑惑,但也沒有問他甚麼。然後他離開了小飯店,那個早上他還沒有洗澡。


    ▐ 李傑 Lee Kit
    1978年生於香港,現工作和生活於台北。
    曾在布、紙板、牆上畫過畫或寫寫字,做些現成物,錄像也拍過,可能還有其他創作形式…。觀看李傑的作品如果沉浸在展場一點時間,讓投影光穿透身子使你放空,在一切的形成中捕捉那最清楚的模糊,可能會蠻棒的。他在大家所說的展覽開幕前的日子,包括起床睜開眼睛乃至進入展場佈展,需要保持一種微妙的態度,畢竟只是一件小事。
    李傑近年還在一些地方辦了些個展,包括台灣台北關渡美術館(2022)、荷蘭海牙West Den Haag中心(2021)、韓國首爾 Art Sonje 中心(2019)、日本東京原美術館(2018)、台灣台北立方計畫空間(2017)、美國明尼亞波利斯沃克藝術中心(2016)等;和別人一起辦聯展也有,包含台北空總當代文化實驗場(2020)、香港Para Site藝術中心(2019)等。
    ______

    ▐ 關於美術館迪斯可計畫
    鳳甲美術館每年春季推出的社區藝術參與計畫,經歷過五年期的「在地採集計畫」,不僅邀請社區民眾共同參與藝術家的創作計畫,也建立起與在地產業的交流網絡,今年起美術館社區參與推出全新內容「美術館迪斯可計畫」,迪斯可取自「Discover」的英文音譯詞,意在邀請民眾一起探索、發現美術館的不同可能性,並藉由中文裡迪斯可歡欣熱鬧的氛圍,打造美術館共享、交流的精神。美術館迪斯可計畫首年度邀請計畫主持人李傑,以「我要 (A)。」為題建立情境式展出,並舉辦數場導覽工作坊,邀請觀眾自由詮釋展場,並留下屬於自己的「展場導覽」,在展示與傳達兩者的開放性當中,找到解讀藝術創作的線索。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 鳳甲美術館
    贊助單位: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局
    指定投影:奧圖碼科技 顯示較少

鳳甲美術館李傑美術館迪斯可計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鳳甲美術館

【兩生花劫】鳳甲美術館夏季典藏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鳳甲美術館

【浪濤之下亦有皇都】

日期:2024-05-04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