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好地下藝術空間

【「花蓮美談」】2023 好地下藝術空間 藝術論壇

  • 展期

    日期:2023-03-19 ~ 2023-03-19

  • 地點

    好地下藝術空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吳思鋒、雷煦光、潘小雪

  • 「花蓮美談」好地下藝術空間 藝術論壇
    時間:2023.03.19(日) 14:00-17:00
    地點:好地下藝術空間(花蓮市節約街37號B1)
    報告者:吳思鋒、雷煦光;與談人:潘小雪


    ﹝論壇子題﹞
    1.花蓮策展關鍵字/報告人:吳思鋒
    2.藝術空間與藝術觀點—好地下藝術空間(遊牧、協作)/報告人:雷煦光


    ﹝論壇簡介﹞
    當書寫和論壇成為當代藝術批判的工具,漫無天際的藝術創作和藝術活動會在哪裡著岸?

    隨著時代變遷,當代藝術欲念開脱商業操作、個人知見、文化操控,開始提倡全民美學和邀集參與藝術行動,藝術與地景造境、觀光旅遊、文創產業、社區創生等熱絡地互為結盟,政府補助藝文活動經費大增,並與民間合作興辦諸多藝文活動,如果你打開google搜尋去年2022年藝文活動海報,蓋天舖地五花八門的海報可以滑上好幾頁面,如果把實體文宣品海報當壁紙,好奇會貼滿幾棟樓層?

    花蓮地區在1960至70年間美術社團逐漸蓬勃,藝術愛好者按其所好組織社團,舉辦活動,發展長才,形成多樣的藝術樣貌。(節錄花蓮縣地方美術發展脈絡委託研究計畫—花蓮縣文化局)好地下藝術空間有感於經歷半世紀的花蓮藝術活動活絡,期待探究花蓮當代藝術思潮和活動的脈絡與走向,六年來除了邀請藝術家辦藝術展覽和活動,去年開始邀請兩位藝術評論人吳思鋒和雷煦光書寫花蓮的藝術評論。

    書寫的面向為:專業藝評人吳思鋒搜集花蓮藝文資料、觀察花蓮當代藝術環境和藝術活動,以關鍵字初步彙整藝術發展脈絡;藝評人雷煦光則以觀看好地下藝術空間去年的四檔展覽和書寫評論,將於3月19日下午發表兩位藝評人的書寫,並邀請長年著力在整理花蓮藝術家和藝術史脈絡的潘小雪教授擔任與談。

    邀請三位藝術評論人開設論壇活動並非要定奪花蓮藝文的古往今來,反而是希望藉由開啟藝術論壇邀請當年曾經參與的藝術家、活動策劃、藝文愛好、參與民眾與媒體來共同拼湊花蓮藝文的時空版圖,讓我們對焦更清晰地在這版圖上繼續地生活著和探尋美的可能性與真諦。

    3/19日竭誠邀請民眾參與「花蓮美談」一起打撈花蓮藝術的翅膀!

  • REFERENCE

    好地下藝術空間

好地下藝術空間吳思鋒雷煦光潘小雪

推薦展覽

view all

好地下藝術空間

【浮流幻影】羅惠瑜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3-25|台灣,花蓮縣

好地下藝術空間

【與界線的距離 】李欣錡個展

日期:2024-01-06 ~ 2024-01-29|台灣,花蓮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