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拾玖畝藝工作室

【裏表 - 胡韻萱個展】「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使自己進入一種沉靜的狀態,從中找到平靜與穩定。」

  • 展期

    日期:2023-04-08 ~ 2023-05-07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7巷1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胡韻萱

  • 文/胡韻萱

    在我的創作中,嘗試以重複動作為基礎表達我內心的穩定感。我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使自己進入一種沉靜的狀態,從中找到平靜與穩定。這種簡單而重複的動作能夠幫助我抽離日常喧囂, 更直接地進入創作的步調。

    我的創作主要以靜態、動態線條來構成畫面,靜態代表著我的內心狀態,而動態則代表了我對外界事物的感知和回應。窗口代表了兩者之間的連接,將裏表相互呼應,進而衍生兩種不同觀看視角。

    線條擁有無限的延展性和塑造力,選擇使用圓珠筆、圭筆和帶有雲母的顏料繪製於宣紙上,雲母能透過角度、光源改變展現出線的魅力。

    「蔓延」系列我利用直線來建構出像樹林般的圖樣,再進一步轉化成山的景象,讓畫面不斷延伸,慢慢的沈浸在線條之間。代表了我內心深處的感受和情感用直線堆疊出的景色,來表達出我內心的「裏」世界。

    「海。窗」特別強調層次的堆疊及顏色漸層的變化,加入了曲線的元素,其流動如同液體般,形成了像海浪一樣的線條律動,搭配留白的空間,描繪我對外在所見的主觀意象,以個人觀察的「表」的世界波動,通過「窗口」為元素連接「裏」與「表」。

    藉由兩種手法來應證「裏表」。

    窗成為這次作品中的主要連結點,使我找回最初的衝勁,不僅使我將創作從單純自我情緒抒發,提升至對於外界的連結和影響,交錯而成產生出新的概念和想法,產生了這次的展覽「裏表」。

    ------------------------------------------------------------------------

    《裏表》胡韻萱個展

    ■日期DATE
    2023.04.08-05.07
    ■ 開幕茶會Opening
    2023.04.08 (Sun) 15:00
    ■地點 Venue
    拾玖畝藝
    ■開放時間Opeining Hours
    13:00-18:00,週二、週三公休

拾玖畝藝胡韻萱裏表複合媒材

推薦展覽

view all

拾玖畝藝工作室

【play——陳宥中迷你攝影展】

日期:2024-03-23 ~ 2024-04-1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