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ind the G

【GDAP #1-思無字】jimi wen 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3-26 ~ 2023-04-26

  • 地點

    東梨學院藝文空間,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6號

  • 參展藝術家

    jimi wen溫詠筌

  • 自《易經》、莊子、佛學、潘洛斯等思想哲理中汲取靈感,深思藝術內涵、文化迭代、思想情感之間「相互對立又彼此依存」似若陰陽的相互關係,並以書法水墨之作分為〈言無言〉、〈行有形〉、〈思無字〉、〈心有幸〉四個篇章,呈現「書不盡言,言不盡意,意然,意不盡字」的深刻意涵與循環進程。

    /
    「重一念聚以一字,一眾思均無所字」
    many of one mind VS one mind of many.

    文字符號作為聚眾人之思、歷經文化洗鍊而成的產物,面對人類瞬息萬變的想像卻成為限制,在有限的符號闡述之中,不存在無限的精準度;意念也並非恆久不變,仍會循時空、情感而變化。文字符號僅能表述一部份的自己,而自己也僅能表述一部份的世界。

    在諸多並存與對立的矛盾中,拋開沿襲與變革、媒材與技法,最終回歸藝術的本質,讓靈感自然的流動,如同極致的寧靜亦可造就一種生命的躁動,思亦可無字。
    /
    美善真計畫GDAP──對未來美學資產的發展願景

    如果社會僅著重GDP,那社會前進的空間將永遠止步於馬斯洛的需求底層,我們期望以GDAP(Gross Domestic Aesthetic Product)作為關鍵指標,專注在美感藝術上為社會盡力,致力於國民美學與自我實現層次,然而文化之廣並非單憑一己之力便可減少落差,需要許多創作者與觀眾一同共創。

    自幼啟行的美感翻轉(Bottom up approach)到形構美感X知識X資源的共享社群(Top down effect),無論是學童、年輕新銳藝術家、企業合作、新興藝術市場發掘,每個族群逐步滲透、擴展,達到「唯美於山、眾美於市,美,無所不在」。
    /
    jimi wen溫詠筌|

    現為獨立藝術家,畢業於倫敦帝國理工大學電機博士班( Imperial College EEE, BEng, MSc, PhD),創作類型豐富多元,涵蓋金工、書法與陶藝,更以本科所學應用於程式編碼生成式藝術(Generative Art)。

    「待庵茶屋」、「無中本無」、「思無字」、「玻璃屋」、「無山不似山」、「生成畫荷」、「眼淚」等系列生成藝術NFT作品,部分於國際藝術平台Fx(hash)銷售1小時內即完售或轉手標出,最高市值比發行價暴漲50倍;2023年更以【思無字】NFT系列作品,創下單月世界前五名佳績,售出作品總值約116萬台幣。

    *創作特色:
    其透過數位藝術作為跨越國境的共同語言,融合禪修、道家思想等華文文化進行轉譯,創造新書畫、新詩詞等各種數位藝術的多元可能性,傳遞至全球,並將其藝術創作理念及策展成果載錄於東方廣告《美善真》季刊。

    *策展/參展經歷:
    2022年4月【8 enses Exploration實境與感悟的連覺】NFT藝術公益特展:捐出11件生成藝術作品參與拍賣,總額賣出近30萬元;同年11月【在元宇宙發現樂山】慈善藝術特展,將樂山教養院院生作品進行NFT全球競標與並製作實體複製畫,共籌得近30萬元。

    *linktree:https://linktr.ee/jimiwen
    *Foundation:https://foundation.app/collection/unspoken-c2fa
    /
    【思無字】jimi wen創作個展
    ▍展覽日期:2023年 3月26日(日) - 4月26日(三)
    ▍開放時間:12:00 - 17:30(二~日) 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東梨學院藝文空間,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6號

    ✵ 專家對談:「吐故吸新,其庶幾乎?」 feat. 蔡君彝博士/故宮博物院策展人
    ✵ 座談時間:4月8日(六)14:00 - 15:00

東梨學院藝文空間jimi wen水墨書法立體書法易經

推薦展覽

view all

Mind the G

【GDAP #X Black Mountain Temple 黑山寺】Jimi Wen 創作個展

日期:2023-11-23 ~ 2023-12-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