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ind the G

【GDAP #3-Manifold】李宸安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6-04 ~ 2023-07-02

  • 地點

    東梨學院藝文空間-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6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李宸安

  • 數字的生命型態樣貌為何,是堅硬還是柔軟的?

    「Manifold」流形,指歐幾里得空間中的光滑曲線、曲面等概念的延伸。當在三維空間中,可以將流形理解為一張柔軟的曲面;而當空間提升至更高維度時,流形的樣貌變得難以想像,但是我們知道它依然是柔軟光滑的。在資料科學領域中,有一流形假說(Manifold Hypothesis),認為所有自然資料在其所處的高維空間中,均可被排列(編碼)到一個低維的流形上。自然有機物以演算與衍生的方式創造出人類難以想像的樣貌,像是深海的多孔動物或爬蟲類的表皮,這種衍生的複雜之美,其生成的趨勢是否也是身處於某一維度的流形呢?

    在當今科技時代下,電腦程式無時無刻圍繞著我們,幾乎已經形同「自然環境」的一部份,隨著人類的生活不停的演化。然而電腦程式身為不可視的數字的運算,我們該如何去理解並想像它的樣貌?單單只是屏幕上閃爍的文字?還是有著如同機械一樣的堅硬外殼,甚至像是生物一樣的柔軟形體呢?

    展覽「Manifold」以流形為題,李宸安以程式語言作為創作媒材,透過設計電腦演算法的方式創造出複雜幾何的生命形式(Life Forms),展覽中的作品以數位版畫和單頻道錄像呈現對於數字生命演化的想像,透過將程式碼與數字的流動做為基因,找尋擬似有機物衍生的趨勢與意識。
    /
    李宸安 | Chen-An Lee
    1988年出生,台北人。2013年開始以電腦程式演算、數位製造和互動機構為創作媒材,透過數位科技擴大感知的邊界,致力於尋找複雜型態之美。作品曾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華山文創園區、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URS 27W、Node94、W Taipei等地展出。
    /
    —Manifold— 李宸安 個展

    ▍展覽日期:2023/06/04 ~ 07/02
    ▍開放時間:12:00 - 17:30(二~日) 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東梨學院藝文空間,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6號

    ✵開幕座談
    ▍與談人:侯君昊 - 陽明交大建築研究所副教授
    ▍座談時間:6月4日(日)14:00 - 15:00

    ✵特別感謝:
    ▍美善真GDAP計畫 第三期
    ▍東方廣告

  • REFERENCE

    About 李宸安
    About 東方廣告

東梨學院藝文空間李宸安生成藝術數位藝術東方廣告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癱瘓攻擊——全面拒絕個展】

日期:2023-12-09 ~ 2024-01-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