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拾玖畝藝工作室

【play——陳宥中迷你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24-03-23 ~ 2024-04-14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7巷1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陳宥中

  • 「play」有玩耍、遊戲之意,也用於描述各種活動的參與、執行,或是戲劇的演出、扮演,音樂活動的彈奏、播放。攝影師陳宥中自2015年開始,長期拍攝各種形式的藝文展演和藝術家肖像。參與藝文展演拍攝工作的這些年來,他不斷在思考:「拍下他人作品與展演的我,算不算是在創作?」當這些照片被展示時,觀賞者看見的會是照片裡的戲、是照片本身的色彩與光影線條、還是相機背後那個看戲中的攝影者呢?

    在數位媒體發達的時代,大多數的攝影作品只能在網路社群媒體平臺和小小的電子裝置螢幕上被看見,儘管方便快速,對於影像創作者來說,影像真正的大小、顏色、質感和溫度,皆難以透過電子裝置傳達出去。本次展覽邀請策展人郭慧中從攝影師的拍攝成果中選件,展覽包含8組攝影作品、2件結合攝影與複合媒材的裝置作品,共計展出99幀影像。主要聚焦於攝影師近年的作品,涵括音樂、戲劇、舞蹈演出的現場照片,從演出劇照到幕後紀實皆呈現於展覽中。除了藝文展演照片,也選入一系列藝文工作者的肖像照,呈現攝影師觀看「表演者」的另一種角度。在陳列設計上也呼應社群媒體的觀看方式,希望帶動觀看者思考「滑手機」與實際觀賞攝影作品的不同之處。

    —————————————————


    play——陳宥中迷你攝影展

    ■藝術家 Artist
    陳宥中
    ■策展人 Curator
    郭慧中
    ■平面設計 Graphic Designer
    六六 iiinng Studio

    ■日期 Date
    2024.3.23 - 4.14
    ■地點 Venue
    拾玖畝藝(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7巷1號1樓)
    ShihChiu Art Space
    ■營業時間 Opening Hours
    每日13:00-19:00,週二休息

    ■藝術家對談 Lectures(詳請與報名連結請見藝術家Instagram)
    2024.3.30 Sat. 14:00 與談人 ▰ 鄧博仁
    2024.4.01 Mon. 14:00、16:00 與談人 ▰ 林頎姍

    ■主辦單位 Organizer
    拾玖畝藝藝文有限公司
    ShihChiu Art & Culture Co. Ltd.

  • REFERENCE

    藝術家陳宥中IG
    藝術家陳宥中

拾玖畝藝陳宥中攝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11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