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好思

【另類新年伴手禮,百年建築舉辦期間限定藝術市集】

  • 展期

    日期:2015-01-30 ~ 2015-02-08

  • 地點

    好思(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3號2-4樓)

  • 台北城中首創的文創平台「好思」,將在農曆年前舉辦十天期間限定的藝術市集「園遊會-羊羊得藝過新年」, 邀請七位藝術家展現他們在藝術、時尚、設計上的跨界能量。民眾不僅能體驗在百年街屋之中,欣賞藝術作品的獨特氣氛,也可以購買藝術作品, 讓新穎有趣的代藝術走進生活,為自己與親友獻上最美的羊年伴手禮。

    身邊是否有個熱愛打扮的時尚達人呢? 黃嘉祥 (Jasper Huang) 為華人首位投入「東方時尚印花」的時尚藝術家,以豐富前衛的圖騰,詮釋台灣特有的稀有動物及花朵。並使用最新穎的數位「微噴」科技,在每一條絲巾上展現台灣特有文化美學。靈感來自龐克教母薇薇安˙衛斯伍德的李維錚(Jenn Lee)則是以叛逆不規則的剪裁和多元的拼接素材,在一系列冷豔高貴的黑色時裝中表現她對於自由的追求。

    喜歡量身訂做的人不妨參考林柔君(Tokie Rou-Jyun Lin)的「Mundane Dreamers」計劃,讓藝術家收集自己最瘋狂、有趣的夢境,也可以購買其他夢境轉換而成的螢光色系的趣味繪畫,帶走一幅獨一無二的虛擬世界。曾怡馨所展出的「馬良便利店」則以幽默逗趣的擬真創作方式,手做出看似美觀卻毫無功能的「假貨商品」。2013台南新藝獎得主,近日榮獲日本「亞洲創意大賽」肯定的蘇子涵,則展出繽紛、透亮、如蛋糕般的迷你城市「蘇黎市」,實現你我心中的夢想家園。

    愛喝咖啡的人千萬別錯過庫魯布塔人(周雅嬿)所創造出的「庫魯布塔星」。民眾能置身於充滿童趣及無限想像力的空間,飲用一杯濃郁的手沖咖啡時,也能欣賞藝術家在咖啡杯上繪製的趣味插畫。接著,再來欣賞德國科隆雙人組Reichrichter的錄像作品「蘇黎世」,堆疊拼貼而成的影像呈現了咖啡館跨時代性的轉變。如同明星咖啡館般,它代表著人們心目中無可取代的美好時光。

    整體活動免費參加,平日從上午十一時至晚間七時皆開放參觀,更有不定期精彩的藝術工作坊及藝術家駐店日。一月三十日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辦開幕下午茶,欣賞李維錚的時尚朗讀表演,帶領觀眾在好思的百年建築裡,歡慶羊羊得藝過新年!

好思百年街屋藝術市集羊羊得藝過新年

推薦展覽

view all

好思當代

【 國境之藍 - 金子晴彥陶瓷藝術台灣巡迴展 】

日期:2018-10-06 ~ 2018-11-18|台灣,嘉義市